北寺少年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加群:1151118017(入群需2r)
微博:北寺少年
爱发电:北寺少年

 

【战山为王】后悔

*脑洞很大(虐)

*文笔鸡肋ww

*ooc严重(伪现实)

*BE预警!!

*切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

*下面开文

 

——————————————————————

王一博说,他喜欢听《年少有为》

 

肖战说,这辈子最后悔的是没在最好的年纪里让他幸福

 

  大厅里人声鼎沸,摄影师在场中穿梭。来来往往的都是盛装打扮的来宾,只有一个格格不入的人默默的坐在角落里喝酒……

  投过一台正在录播的摄像机,镜头里站着的是一对新人,面带微笑,幸福的不得了。他们十指相扣,新郎帅气,新娘甜美,一幕幕的,刺痛了那人的眼。

 

  又是一杯烈酒下肚,呛得他眼眶都红了。

 

  “肖战,别喝了。”有人轻声劝阻,他充耳不闻。

  “王先生,请问你愿意娶身边的这位小姐为妻吗?不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又或是健康,你愿意一直保护她,守护她,一直爱她吗?”

  台上的新郎看着身边的女孩,笑得很幸福,略带低沉的声音响起:“我愿意。”

 

  “那好,同样请问这位小姐,你愿意嫁给你身边这位先生吗?”

 

  “我愿意。”女生甜甜的笑着,好像糖一样甜化了王一博的心,他没等司仪说完,便扣住了女孩的头,讨了一个甜蜜的吻。

 

  那人喝酒的动作停了下了,注视着台上的两个人,目光呆滞。

  人群中的闪光灯一直在响,媒体到了不少,人数盛况空前。

 

  肖战说要给他的小朋友一场盛世婚礼,让他成为所有人都羡慕的新人。

 

  可他的小朋友却已经给了别人,再也回不来了。

 

  “让我们祝愿这对新人喜结连理,永远幸福!”

 

  司仪按照流程说完了最后一句话便退了场,连带着某个人的全部爱意,消失的无影无踪。

 

  人群中,他的面前摆满了酒瓶,一杯又一杯,不知疲倦……

 

  黑色宽大的连帽衫把他包裹的严严实实,没人注意到,也没有人在乎一个酒鬼怎么样。

 

  灯光闪烁,台上新人的笑容依旧刺眼,像是一把利剑,狠狠地插进了他的心里——那个笑容,从此以后就是别人的了;那个人儿,从今以后,也是她的了。

 

  想着想着,苦涩的笑容浮现在脸上,又是一杯,辛辣的酒刺激着他本来就脆弱不堪的胃,一阵反胃。

 

  “肖战,别喝了。”一旁的汪卓成终于看不下去了,上前制止。

 

  “你管我?”肖战冷漠的回答。

 

  汪卓成看肖战根本不听他的,气得真是想揍他。

 

  “你要疯,要死,回去,别在这丢人行吗?”汪卓成红着眼,甚是难受,当年多好的一对人啊,怎么就分道扬镳了呢。

 

  汪卓成也是图一个心直口快,但殊不知这一个死,日后却成了真。

 

  肖战举着酒杯的手一顿,过多的眼泪瞬间就滑了下来……

 

  “我不回去,我还要喝。”他低着头,汪卓成看不清他的表情。

 

  此时的肖战也是难受的要死,想念和酒精的双重刺激让他的脑袋疼得受不了,那是他的小朋友啊,被他弄丢了……

 

  都是他不好,都是他的错,都是他,都是他……

 

  明明说好,自己会一直保护他,不会让他受伤的,结果……他食言了……

 

  悔恨的想法一旦扎根,就在无法剔除。

 

  “肖战。”汪卓成叹了口气,蹲下来说,“回不去了,来,我送你回家吧……”

 

  肖战不知道怎么出的酒店,外面下雨了,很大的雨。

 

  但是他没有带伞的习惯……

 

  酒精开始作祟,头痛欲裂,雨水不酌情面的落下,淋湿了肖战,从里到外……

 

  初春的天气还冷得很,他轻轻的打了个寒颤。

 

  他没有让汪卓成出来送他,看着那落魄的背影,汪卓成也不好说什么,转身回到了酒店里。

 

  只是让汪卓成没想到的是,那一次便是最后一面。

 

  走在路上的肖战迷迷糊糊的,东倒西歪。也不知道自己该往哪走,该去哪,该回哪……

 

  猛然间他抬起头,恍惚的看到了他的小朋友站在路中间——而在他的不远处,是一辆疾驰的汽车。

 

  几乎是出于本能,他下意识的扑了过去。

 

  面前的车灯晃的肖战睁不开眼,又是一阵头晕眼花,身体有仿佛是被定在了那里一般不得动弹。

 

  那巨大的冲击力让他眩晕,疼痛,撕裂,像是地狱的魔鬼要把他撕碎,可最后,又像是一片轻轻飞舞的鹅毛一般落下,悄无声息……

 

  顿时,周围响起尖叫声,乱糟糟的,吵得肖战觉得头更疼了……

 

  “先生!先生你没事吧!先生!你听得到我说话吗?”

 

  谁?不是他家小朋友的声音……

 

  瓢泼的大雨砸在他身上生疼。疼?疼是什么感觉呢……

 

  肖战的意识模糊,眼前不断浮现的是他的小朋友,他看着他跑过来摇着他手臂甜甜的撒娇。

 

  “战哥鸭~”

  嘴角不自觉扬起微笑……

 

  “先生!你醒醒!有人打120吗!救护车还有多久到!”

  忽的,一点血滴在了小朋友笑得甜蜜的脸上,瞬间画面骤变——

 

  “肖战!你放手啊!我求求你成熟一点好不好!你只知道一味地逃避!我累了!”他对他怒吼着,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随后拉着行李箱离开。

 

  “我对你很失望,肖战。”看着小朋友眼里最后一丝光陨落,痛彻心扉。

 

  好痛啊……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痛……

 

  不,不是的!他的小朋友不会离开的!他猛地追了出去,却不料下一秒,掉进了深不见底的深渊里……

 

  最后一丝意识抽离,现在……我是不是可以去见我的小朋友了?

 

  内,我保证,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不会再让你失望的……

 

  大雨继续下着,冲刷了那些绯红。冲刷了一切……

 

  倒在血泊中的他,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等到汪卓成急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抱歉,我们尽力了,请您节哀……”这是汪卓成听到的最后一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签下的病危通知书。

 

  等到他缓过来的时候,肖战的最后一丝呼吸,也随着这场持续性的大雨散了……

 

  自那之后很多年过去了,忽然有一天,汪卓成问王一博,你爱过肖战吗?

 

  只见王一博愣了一下瞬间红了眼圈,他笑了一下,嘴边出现了两个可爱的小括弧。

 

  他轻轻说——

 

  “爱啊……”

 

  “但是,都晚了……他还是没追回我……”

 

  汪卓成一头雾水也没说什么。

 

  “爸爸!”一声稚嫩的童声响起,汪卓成的目光被吸引去。王一博立刻起身,整理了一下情绪抱起了那个小孩。

 

  “这是?”

 

  “我闺女。”

 

  王一博的孩子??汪卓成惊着了,他怎么不知道这事?

 

  “她,叫什么啊?”汪卓成也收敛了一下情绪,装作轻松的问道。

 

  “王罄琑。”王一博笑了笑答道。

 

  “锁?哪个锁?”

 

  “王肖。”

 

  汪卓成又是一脸震惊,愣愣的看着王一博抱着孩子走远。

 

  许久,他笑了。

 

  王一博他爱了吗?

 

  爱了。

 

  那为什么,肖战你还是提前走了?

 

  不等等你家小朋友呢?

 

  其实他需要的,只是你的一句我爱你。

 

  王一博说他喜欢听《年少有为》。

 

  肖战,我真恨你是块木头……

 

  罢了——也晚了。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

那些美梦,没给你 我一生有愧

假如我年少有为 知进退,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

婚礼上 多喝几杯,和你现在那位

 

 

——END——

———————————————————————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就……看完《天天向上》dd说喜欢听《年少有为》(好像是吧(*´罒`*))

*然后就,瞎写,瞎写,瞎写|•'-'•)و✧

*这文笔特烂(就丢了吧qwq)

*莫名难受,可能是天天糖太少才会写虐?(宁写了吗?ww)

*谢谢所有看的小可爱(鞠躬❤️🌹🌹)

♡^▽^♡

  1549 139
评论(139)
热度(1549)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寺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