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寺少年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加群:1151118017(入群需2r)
微博:北寺少年
爱发电:北寺少年

 

【江山如画|17:00】遇见你是命中注定

上一棒@沈瑜-Queenie 

下一棒@余畔 

官号@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个转弯


  夏末的天气依旧是闷热的,充斥着热浪的微风吹拂过王一博的脸颊,他眯了眯眼,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这个让自己喜欢了几年的男人,第一次感觉到可悲又可笑。


  Z大的图书馆门口,他们两个人无声的对峙引来了不少人的侧目。


  “肖俞然,我们分手了。”王一博吐了口气,抱紧了怀中的书本绕开站在前面挡路的肖俞然准备离开,不料男人突然反手抓住了他的手腕,拉停了他。


  “你再说一遍。”


  肖俞然的力气很大,那一瞬间的力量聚集抓得少年手腕生疼,王一博吃痛的皱了皱眉,被压抑许久的烦躁的情绪得到了宣泄口,一双漂亮的丹凤眼抬起怒视着男人:“没听清楚吗?我说分手!”


  “王一博,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肖俞然那张帅气的脸庞有些狰狞,“我解释过很多次了,他和我从小一起长大,我只把他当做弟弟一样的在宠他,仅此而已。你到底还要我说几遍,昨天我就是陪他过个生日,你至于的吗?”


  “我并没有说什么啊肖俞然,你在急什么?”王一博听着他这段话,那段不知道是第几次的敷衍解释,早已听得耳朵起了茧子。


  “我和他什么都没有,你为什么不信我?”


  少年的眼神冷冷的,使劲挣脱开男人的钳制,揉着已经被攥到发红的手腕,继续道:“失望不是一蹴而就,我说分手是认真的,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好啊王一博,你以为你是谁!分就分,我看你能撑几天!”肖俞然咬牙切齿的叫喊声还在身后回荡,王一博轻轻地叹了口气,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


  他与肖俞然在一起三年了,从高二那年的情窦初开遇见了帅气的学生会会长肖俞然,他阳光外向,桀骜不驯的模样瞬间吸引了王一博的目光,那时候的他才知道,自己居然喜欢男人。


  懵懵懂懂的那几年,成绩一向不好的他为了能和肖俞然考上同一所大学挑灯夜战,玩命学了一整年才勉强过了Z大的本科线和他进入了一所大学。


  本以为这一切都是好的开始,只是没想到幸福只是稍纵即逝。


  何沐瑶,那个与肖俞然青梅竹马一同长大的男孩跟着考入了Z大,就这样堂而皇之的出现在了他们的世界中,轻而易举的夺走了肖俞然所有的注意力。


  美其名曰,他是我的弟弟,我宠着他是应该的。


  王一博踏着树荫洒下的阶梯,一边往宿舍走去一边想着这一年多来他所经历的事。起初何沐瑶的出现并没有让少年出现任何的危机感,一个是竹马一个是男朋友,怎么说肖俞然也分得清孰轻孰重。


  直到何沐瑶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自己的底线,偷偷摸摸的下绊子做手脚,以及肖俞然一次又一次无条件的包容退让甚至是冲他发脾气。那朵白莲花得意的笑清晰地浮现在王一博的脑海中,才让小孩彻底明白,这场三角拉锯战,何沐瑶是胜出者。


  这三年不过是一场梦,肖俞然的喜欢,非常廉价。


  推开宿舍的门,顾信坐在书桌前打着游戏,听到身后的动静摘下一边的耳机转过了头:“哟,博哥回来了?”


  “嗯。”王一博应了一声,走进来把书本和书包扔到了椅子上,兴许是因为刚刚遇见了前男友心情烦躁,把东西放下的声音巨大无比,“咣当”一声吓得顾信心里一惊差点放错了技能。


  “怎么了博哥,不开心?”


  “没有,李汶翰呢?”


  顾信一分神就被对面的刺客切死了,不满的啧了一声放下鼠标,扭过头趴在椅子背上看着身后满脸阴沉神色的王一博,又啧了两声:“哇,博哥,你还说你没有心情不好。”


  “想死是不是?”说着,少年作势举起了拳头。


  “诶!错了哥!”顾信下意识的抬手格挡,“李汶翰去老教授那里帮忙去了,说是来了个新的老师,老头让他过去搭把手。”


  “新的老师?”


  “对啊,你不知道?你们系来了个新的教授,长得可帅了!”顾信说着,忽然听到耳机里传来自己复活的声音,连忙转回身子一边操作一边道,“这两天学校论坛都传疯了,听说是个不好惹的老师,你看看吧,明天你还得上他的课,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王一博没回话,脱了鞋爬上床准备睡会觉补补眠,他本身就对这些八卦的事并不感冒,。再加上这两天因为肖俞然和何沐瑶的事搞得他身心俱疲,合上眼睛不一会就进入了梦乡。


  如果说这三年来有什么让他最后悔的事情,那便是选择和肖俞然在一起。


  当意识陷入黑暗,梦里的他仿佛又回到那年盛夏,在熟悉的点缀着无数淡粉色的樱花树下,他红着脸向肖俞然告白。


  彼时的少年还是那时纯真的少年,喜欢留在眼底,望眼欲穿爱意翻滚。曾经几何,他也是那个少年赤诚的理想与奔赴,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自己从未比得上他心里的白月光。


  说是白月光,应该也不过分吧。


  大一那年,他在图书馆自习时窗外忽然乌云密布,许久未见过雨丝的秋天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那天的少年还穿着单薄的衣服,风一吹就能打透。


  他听着窗外哗啦啦的雨声,没有带伞的他拿起手机给肖俞然打电话想问问他有没有空,可不可以来接自己一趟。一阵忙音过后,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令人安心的嗓音,肖俞然答应了。


  得到肯定回复后的王一博心里当然是难以抑制的开心,他提前收拾好东西站在图书馆的门口等着,冰凉的雨丝砸在地面上,溅起的水花又落回了聚集起的水洼中。


  少年静静地注视着身边的人接二连三被从匆匆赶来的人接走,冷风呼呼的吹着小孩单薄的身体,他抓紧衣服下摆冻得有些发抖,苦苦等到的却是一句:抱歉一博,临时有事不能去接你了。


  室友们都在上课,冒着大雨回到宿舍的王一博当天晚上就发起了烧,迷糊间他听到买好退烧药药匆忙赶回来的顾信和李汶翰的谈话声。


  李汶翰:“你刚刚在药店碰见肖俞然了?”


  顾信:“嗯。”


  李汶翰:“他怎么了?”


  顾信:“应该不是他有事吧,他买的是碘伏和棉签,还有一大包创可贴。”


  李汶翰:“他买这些干什么?”


  顾信耸了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


  同一时间,烧得迷糊的王一博鬼使神差的打开了何沐瑶的朋友圈,果不其然在三十分钟前他更新了一条朋友圈——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嗑破了腿,还好我哥在。【爱心】配图是一张何沐瑶受伤的腿,正巧有一双手在给他贴着创可贴。


  那双手王一博太熟悉了,牵过三年的手怎么可能不熟悉。


  头昏脑涨的少年没心情再去想这些糟糕的事,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休息,但是委屈的泪眼已经悄然溢出了泛红的眼眶,埋进了深色的被单中。


  ……


  这一觉他睡了好久,直到太阳下了山,下铺突然传来窃窃私语的说话声,王一博悠悠转醒,揉着惺忪的睡眼掀开了帘子:“汶翰哥……”刚睡醒的小朋友声音还哑得很,又奶呼呼的十分可爱。


  李汶翰被头顶突然传出的声音吓了一跳,连忙抬头看向王一博:“睡醒了?是我们声音太大吵到你了吗?”


  王一博打着哈欠摇了摇头,坐直了身体醒盹。


  “一会儿去吃饭吧,今天的食堂可有你爱吃的小酥肉和冰糖排骨。”李汶翰看着睡蒙了的王一博无奈的笑了笑,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他比顾信和王一博都大,平常拿这两个弟弟当个小朋友宠着。


  “嗯,好。”被安慰到的小朋友也笑了笑,翻身下床去换衣服。


  ……


  今天的食堂人山人海,一眼望去每个座位上都坐满了人,刚打到饭的三人端着餐盘环顾四周,视力极好的王一博很快在茫茫人海中发现了几个空位置,只不过……


  还真是冤家路窄,Z大的学院占地面积巨大,光是食堂就有十个之多,偏偏他们依旧能在这里遇见。


  “要……过去吗?”李汶翰站在少年身边,看着那边的位置上坐着两个再熟悉不过的人,正在有说有笑的吃着饭,“肖俞然和何沐瑶。”


  顾信也有些担忧的看着王一博,提议道:“要不我们打包回去吃?”


  “不用。”王一博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凛冽,他一抬下巴点了点肖俞然对面坐着的那个男人,是个生面孔没见过,看穿着像是个学生,“那有个没见过的,刚好可以利用一下。”说着,少年便迈开步子朝着那边走去。


  “诶等一下!那个不是!”李汶翰循着王一博所说的人望去立刻惊恐了一瞬,制止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小孩就已经走出去好远了,他看向站在后面的顾信。


  顾信耸了耸肩,小声道:“你别看我,我今天和他说了让他关注一下学校论坛,显然他没看。”


  “我去……”李汶翰晕,生怕小孩出事,硬着头皮只好跟上。


  王一博不顾身后两个人惊恐的阻拦,径直的走到了那个陌生男人的身边,他的旁边刚好有三个空位,而男人的对面坐着的是肖俞然,旁边则是何沐瑶,显然看到少年出现的二人皆是怪异的神色。


  “你好。”王一博把餐盘放到男人旁边,坐了下来侧过头对着他笑了笑,“抱歉,那边的座位都满了,不介意我和你们拼个桌吧。”说罢,少年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看了一眼坐在对面两个人。


  肖俞然的目光死死地盯着王一博,那副表情仿佛要生吞活剥了他一样恐怖,捏着筷子的手暗自用力,兴许再用力一点那木筷子就从中间拦腰断了。


  面对前男友的表情,王一博很满意,收回视线后他认真的看向身边的男人,顿时一愣。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他和肖俞然长得极其相似,但是眼前这个男人显然更加帅气且成熟,散发出的那种气场也是肖俞然不能比拟的。


  精致的五官,标准的黄金比例,鼻梁高挺眉宇间带着英气,唇红齿白一颗黑痣点缀唇下,徒增几分性感。那双大大的瑞凤眼里是让人捉摸不透的玩味之情,漆黑的瞳孔仿佛深渊,一眼望不到尽头,举手投足间神秘而又优雅。


  见到贸然闯进来的少年,男人也是一愣,随即笑了笑:“嗯,不介意。”


  “感谢。”小孩回过神俏皮的笑了笑,那样清纯的巴掌脸洋溢着甜甜的笑容,很难不让人心动,“我叫王一博,同学你呢?”


  “肖战。”


  他也姓肖?


  王一博侧过目光看向肖俞然,见他的脸色铁青显然是愤怒到了极点,旁边的何沐瑶也是一脸的阴郁,似乎是埋怨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看得他很不舒服。


  少年不自在的动了动筷子,戳在米饭上眼神冷冽:“二位为什么这么看我啊,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王一博!”


  肖俞然咬牙切齿的叫着他的名字,不料他还没发威,肖战只是看了过去,看似一个轻飘飘的眼神便让炸毛的肖俞然瞬间安静了下来,吃了瘪的男生只得愤愤的看着王一博,一句狠话也说不出来。


  少年舒了口气,他可不想在这大庭广众之下解决和肖俞然的私人恩怨,不过见他这么怕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小孩还是暗自窃喜自己抱对了大腿。


  王一博伸手翻了翻自己的裤子口袋,掏出来今天早上李汶翰给的几块糖,随即悄咪咪的伸过去在桌子底下轻轻地拽了拽男人的衣角。肖战感受到动静不着痕迹的向下望去,见到那只纤细葱白的手指捏着两块大白兔奶糖在拽自己的衣角。


  “谢谢你……”小孩轻声说道,“给你吃糖。”


  说话的人那指尖都是粉粉的,手指又白又长,衬得两块奶糖都带有别番韵味的可爱。男人一笑,伸手接住了他的贿赂。


  “不客气。”


  待到李汶翰和顾信做好思想建设赶过来时,见到肖战的第一眼便是下意识的想要问好。


  男人收好糖放进口袋里,抬起眼看向那个今天下午来帮自己的学生,微微一挑眉,在王一博注意不到的地方将食指轻轻地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即小幅度的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俩坐下。


  虽然不知道肖战用意何为,李汶翰也不多询问便坐了下来。


  一顿饭,六个人八百个心眼。


  肖俞然在见到王一博之后脸色就一直不好,特别是肖战还出手护着他,心里像是打翻了的调料盘五味杂陈,整个人都散发着阴郁的气息。身边的何沐瑶见状目光一暗,倒是给王一博记了一过,便开始哪壶不开提哪壶。


  “一博哥,听说你和然哥哥分手了?”


  王一博吃饭的手一顿,片刻后继续嚼着嘴里的东西,压根没搭理他。


  见少年没有想要接话的意思,何沐瑶脸上也有些挂不住面子,咬了咬唇继续道:“一博哥你别生气,然哥哥不是那样的人,那天他就是陪我过个生日,好多人都在呢,我就顺手发了个朋友圈开心一下。”


  “嗯,然后呢?”王一博这下终于抬眼看他了,眼神阴鸷仿佛一把利刃,吓得何沐瑶瑟缩了一下。


  “你别生气……”何沐瑶的底气已经不足,他的身子微微发抖,不知是真的害怕还是装得柔弱,就这么一眨眼睛眼泪跟着掉下,“然哥哥真的很喜欢你,都是我不好,让一博哥误会了,对不起……”


  真是一壶好茶……王一博冷笑一声:“你放心,我再也不会和你抢你的然哥哥的,我们已经分手了。你既然这么喜欢向我证明他更在乎你,你做的那些事,背地里用的损招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不清楚,不过现在我不在乎了。”


  说着,小孩微微一笑端走餐盘离开了位置,丢下一句:“那这个男人你领走吧,你赢了,我吃饱了,你们慢用。”


  李汶翰和顾信见状也顾不上自己吃没吃饱了,赶紧起身也跟着王一博离开,他们可不想参与这修罗场,临走时还不忘和肖战道别:“老师再见!”


  “嗯,再见。”


  待三人走后,肖战看了一眼肖俞然,继续吃饭。


  王一博的一顿输出让何沐瑶的脸色非常不好,心底的那点小事都被揭露,慌不择路的他连忙抓住肖俞然的胳膊急切的解释道:“然哥哥我不是那个意思的,我没想气一博哥,我只是……”


  肖俞然没有回话,反而不动声色的抽走了胳膊,端起餐盘离开了。


  肖战静悄悄的看着这场戏,摸着口袋里的奶糖,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


  ……


  回宿舍的路上顾信才终于得空和王一博说明情况,少年一脸震惊,求证似的看向李汶翰,却得到了后者一个肯定的点头。


  “我去!你们是说……刚刚那个,是新来的教授?”王一博忽然感觉晴天霹雳砸在他的身上。


  我靠,他刚刚在干什么?他……他刚刚用教授当挡箭牌!


  “肖战今年27岁,毕业于Z大的金融系,他是本硕连读后考上S大的博士,留洋三年最近刚刚回国,是Z大特聘回来的教授。年纪轻轻才华出众,不过至今单身,貌似谈过一任女朋友,我不清楚,论坛里都传疯了。”


  王一博听罢瞬间跟丢了魂一样,愣愣的看到李汶翰:“你怎么不早说……”


  “诶博哥,我记得我今天可跟你说了让你关注一下学校论坛,总是没有坏处的。”顾信嬉皮笑脸的走过来揽住少年的脖子,“哎呀没事的,听说那个教授脾气特别好,明天上课的时候好好表现一下就好啦。”


  个鬼……


  当王一博被请到肖战办公室喝茶的时候,真的后悔死了。


  “别太紧张。”肖战笑了笑,端了杯茶放到少年面前。


  王一博坐在沙发上看向男人,见他一身灰色西装,单单脱掉外套挂在搭在办公椅的靠背上,纯白的衬衫被灰色的马甲束缚住,勾勒着肖战上半身完美的肌肉线条,隔着衣服小孩都能感觉到他的强壮。


  他的脸上架着一副金丝框的眼镜,没有打领带的领口自然的解开两个扣子,锁骨胸肌暴露无遗。肖战那张俊美的脸上带着笑意,虽说整个人优雅又性感,但是他这副样子总能让少年联想到一个动物——大灰狼。


  帅是帅的,王一博也不争气的红了耳朵。


  真的太帅了……属于成熟男人的魅力,他这类小朋友是真的挡不住。


  “老师……”小孩真的紧张,“您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肖战微微侧头瞥见王一博红红的耳廓忍俊不禁,突然打消了说正事的念头,想逗逗这个可爱的小朋友:“你昨天给我的糖很好吃,还有吗?”


  “啊?”王一博没想到会是这事,连忙翻找口袋又掏出来几颗奶糖递给男人。


  “你很喜欢吃糖吗?”肖战伸手去接,温热的掌心无意间触碰到小孩有些泛凉的指尖,烫得少年瑟缩一下直接缩回了手,男人还没接到糖便掉在了地上。


  “抱歉老师。”小孩慌忙道歉弯腰去捡,却被肖战轻轻地按住了肩膀。


  “没事,我来吧。”说罢,男人弯下腰捞起奶糖攥在手心里,“谢谢了。”


  那修长的手指慢条斯理的剥开糖纸,三两下的动作明明再寻常不过,可在少年的眼中却别有一番风味。肖战捏着奶糖放在唇边咬住,舌头一勾送进了嘴里。不知怎的,王一博觉得他那看向自己的目光中带着很强的侵略感。


  “老师,我……”少年正欲开口说话,忽然感觉唇边抵上一个散发着奶香味的硬物。不知什么时候肖战又剥开一颗糖递到了他的嘴边,堵住了他的话。


  “吃糖吧。”男人笑了笑,他像是看穿了王一博今日来的疲倦,宛若和煦的春风抚平了小孩焦躁的情绪,“有时候最开始遇见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你的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要为了眼前的迷茫耽误了日后的前程似锦,好事总会发生在下个转弯,不是吗。”


  不知道该去怎么形容现在的气氛,王一博看着肖战,脱口而出:“遇见谁都是命中注定的。”


  “算是吧,命中注定的相遇。”肖战依旧是笑脸相迎,话锋一转打破了两个人有些微妙的谈话,“听说你现在就开始准备毕业论文了,有没有思路和我说一下,我可以帮你,提些建议。”


  闻听此言,小孩瞬间眼前一亮。


  接下来的每天王一博都会在没课的时候跑到肖战的办公室来请教问题,男人也会事先准备好一杯小孩喜欢喝的果茶以及一包没开封的奶糖放在桌子上,学到太晚也会开车带小朋友去校外吃好吃的顺便兜兜风,再亲自送他回去。


  这些心照不宣的默契和细心的照顾让王一博很快就淡忘了那些不愉快的曾经,没有肖俞然和何沐瑶的世界是可以这么的轻松。不用活在他们的阴影之下的感觉是自由的,至少在委屈的时候,他再也不用暗自神伤,独自舔舐着伤疤却无人可倾诉。


  ……


  “一博?”


  “嗯?”发觉自己在愣神的王一博被男人温柔的声音唤醒,少年望向窗外的大雨,没来由的觉得心慌。


  “怎么了?”


  小孩张了张口:“肖老师……”想说的话却卡在了候间。又是熟悉的深秋大雨,熟悉的阴雨天,熟悉的图书馆,自己依旧没有带伞。


  鬼使神差之下,他居然拨通了肖战的电话。


  刚接通时男人那边的环境有些嘈杂,像是在参加一个聚会一样,很多人说话的声音接踵而至,只是没过一会就安静了下来,显然是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接听电话。


  “外面下雨了……”肖战的声音很温柔,略带沙哑富有磁性,那一瞬间听得王一博面红耳赤,心想着大叔的魅力果然是无限的,怎么可以这么撩!


  “嗯。”


  男人似乎是笑了一下,他猜到了这通电话的缘由:“没带伞?你是被困在哪里走不了了吗?”


  “嗯……”小孩闷闷的应了一声,“我在学校的图书馆,李汶翰和顾信今天没在学校,都出去了。”


  “等我,我去接你。”肖战说着,快步走回了包间,临开门之前嘱咐道,“外面天冷,一会儿我到了给你发消息你再出来,别冻着。”


  “好。”挂了电话之后王一博摸了摸发烫的脸颊,突然傻傻的笑了笑。


  比起肖俞然,肖战的一切都更让人有安全感。


  十几分钟后肖战的短信如约发来,已经收拾好一切的王一博站起身准备离开,一转头时便看见了一个不速之客——肖俞然。


  几日不见,他好像显得更加疲惫了。明明是帅气阳光的脸庞却布满了阴郁的神色,少年远远望去都能看到肖俞然眼底下的乌青,显然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一博……”肖俞然拎着一把滴着水的伞,一步步的向王一博走来,沉重的脚步声敲在小孩的心脏上,没来由的让他感觉到害怕,本能的后退几步。


  看到王一博下意识的后退,肖俞然心里的那些戾气瞬间被激发出来,他像是一头失去理智的野兽奔来,猛然间抓住了少年的肩膀,张开血盆大口嘶哑的吼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能这么狠心的分手!”


  这里是图书馆,他的声音虽低沉但也立刻引来了大家埋怨的目光,王一博皱着眉,他承认他害怕此刻像疯子一样的肖俞然:“你疯了!放开我!”


  “对啊!我就是疯了!”肖俞然恶狠狠地说道,“你这么着急和我分手!是不是就是为了和我哥在一起!你说啊!我到底哪里比不上我哥?”


  “你哥?”王一博懵了。


  见少年的反应,肖俞然也是一愣,随即立刻明白了嘲讽的笑道:“原来他没有和你说啊……肖战,比我大六岁的亲哥,你和他在一起,你居然不知道他是我哥。”


  “那你呢?”王一博用力按住肖俞然抓着自己肩膀的手,这个男人下手永远没轻没重,肩膀上的疼痛迫使少年更加冷静,“我和你在一起三年,你有向我提起过你有个哥哥这件事吗?那个何沐瑶是不是比我知道的多?”


  “你拿他当弟弟,你拿我当什么?你有在乎过我的感受吗?”这一年来的委屈终于得以发泄,王一博压低了嗓音呵斥道,“那天也是这样的大雨,你明明答应来接我的。可是呢,你为了照顾何沐瑶失言了,你知道那天淋雨回到寝室的我发起了高烧吗?”


  “你为何沐瑶做过得每一件事,我都可以在他的朋友圈里看到,你陪他去游乐场,陪他去健身,给他打饭买吃的送水,他过生日那天你陪他喝酒,喝醉之后的事你还记得吗?”


  “你别说了……”王一博看着肖俞然逐渐痛苦的神色,便猜到他已经知道了何沐瑶耍过得那些小伎俩。


  “他亲了你,你们在床上抱在一起的照片出现在朋友圈里。当然,那是仅你不可见!”


  “住口……”肖俞然摇着头,他不想听到这些。


  “你以为我为什么会跟你分手。王一博冷笑着,“相比之下,你哥比你好太多了!你永远是个自私的混蛋!”


  “闭嘴啊!”彻底被激怒的男生发了疯似的扬起了手,少年心里一惊,条件反射的闭上了眼睛。


  “肖俞然!”


  一声怒吼打断了肖俞然的动作,意料之外的是痛感并没有传来,下一秒王一博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熟悉的古龙味道的香水扑面而来还带着淡淡酒香。小孩的睫毛轻颤,颤颤巍巍的睁开眼睛看见了那张熟悉的面孔。


  “肖老师……”


  “抱歉,我来晚了。”男人充满歉意的笑了笑。

 

  “哥!”肖俞然还想再说什么,但当肖战看向他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可怖充满杀气时,害怕肖战的他终究是败下阵来,不敢吭声。


  这场闹剧在男人出面之下得以解决。


  ……


  “抱歉,我参加聚会喝了点酒就没开车,让我朋友送我回来的。”肖战撑着伞和少年走在雨中,小孩的沉默让他有些心慌,“我送你回宿舍吧。”


  “老师,去你的办公室吧。”


  “嗯?”


  “我舍友不在,我一个人呆着害怕。”王一博揪着男人的衣袖,轻轻的晃了晃。似是撒娇的动作让男人心尖狠狠一颤,小朋友太可爱了,实在是忍不住。


  空荡荡的办公楼安静的不像话,只有几个办公室的等还亮着,王一博害怕的贴近肖战的胳膊,结果窗外一道惊雷炸开,吓得小朋友哆嗦一下立刻钻进了男人的怀中。


  “这么害怕,还跟过来干什么?”肖战低声调侃着缩在自己怀中像鸵鸟一样的王一博,掏出钥匙打开办公室的门,走了进去,“我去开灯。”


  “不要。”王一博往前一扑,抬起手精准的摸到了男人的手背,制止了他的动作。身后的门自己关上,走廊的灯光被隔绝在外,黑暗中小孩轻声道:“别开灯……”


  “怎么了?”


  “老师,你喝多了吗?”


  “嗯?”肖战一愣,“没有,就喝了一点红酒。”


  意识到他们两个人还在抱着,王一博仿佛触电一般立刻松开手站直了身体。肖战的身后是一面巨大的窗户,银白的月光洒进来,给漆黑的房间徒增了几抹光亮。


  “肖老师都不想解释一下,你是肖俞然哥哥这件事吗?”王一博抬起头看着男人,“我想知道为什么?还有怎么办?”


  “啊,真是败给你了。”肖战笑着捋了一下前额的碎发,弯下腰将额头抵在了王一博的肩膀处,偏过头呼出的热气正好打在少年白皙的脖颈上,激得小朋友一阵颤栗,“抱歉,我没想瞒着你,可以原谅我吗?”


  王一博没有回话。


  见此情形,肖战叹了口气,立起身子直视着少年的眼眸,房间中只听得见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和男人温柔的嗓音:“我第一次见,是在三年前,那是我准备离开这里去英国留学的前一天,我去学校接我弟回姥姥家吃饭。”


  “当时你和我弟一起走出来的,实不相瞒,从我看见你的第一眼起,就被毫无征兆的吸引了,那样清纯可爱的小朋友脸上洋溢着甜甜的微笑。”


  “夕阳的余晖映衬着他白皙的皮肤,举手投足一颦一笑对于我来说都是致命的吸引。我不知道为什么,但当时只是觉得,那是萍水相逢缘分一场罢了,并没有多想。”肖战笑了笑,“只是没想到,我们会在这所学校里重新相遇。”


  “后来我知道这一切的来龙去脉,所以从你走过来与我说得第一句话起,我就知道我该怎么做了。说得老土点,我喜欢你小朋友,你愿意接受一个大叔的告白吗?”


  黑暗中少年踮起脚尖,毫无征兆的一个吻落在男人的唇边。


  “肖老师这么早就对我图谋不轨了啊……”


  肖战一笑,伸手抱住王一博的腰肢拉入怀中紧紧拥着:“命中注定的遇见,所以被吸引也不足为奇,只能说我想要你的,还不止这些。”说罢,一吻封唇。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屋内的两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动情的拥吻着。


  好事会发生在下个转弯,所以我们命中注定会相遇且相爱。



——END——

——————————————————————

*全文9K+,我靠写完了!累死我了😂

*端午安康💕💕






  761 74
评论(74)
热度(76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寺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