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寺少年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加群:1151118017(入群需2r)
微博:北寺少年
爱发电:北寺少年

 

【战山为王】岁月静好

*小飞侠点的梗啦~(我有点对不起你,写的不好,哭了哭了qvq) 

*文笔鸡肋ww 

*ooc(温柔医生ggX奶萌活泼dd) 

*啊,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qaq 

*很甜,嗯没虐(2k+) 

*下面开文 
 
 —————————————————————— 

  『你出现本身,便是我神迹』


   “肖医生?肖医生你看看我嘛~”王一博躺在肖战怀里,一手拿开了面前遮挡他视线的书,软软的开口对着肖战撒娇。 


   书本从男人手指间抽离,映入眼帘的是少年笑嘻嘻的脸庞。 


   “宝贝别闹。”肖战笑了笑,又从小孩手里拿过那本书,轻轻合上放到一边。 


   王一博闻言从肖战怀里爬起来,坐在他的腿上直视他。 


   “肖战医生,我还是不是你男朋友呀!”王一博鼓着奶膘,气鼓鼓的看着他,略带委屈的小奶音控诉着肖战,“你看书时间都比看我时间长!”


   被点到名的男人无奈歪头,眼底尽是化不开的温柔,他宠溺的刮了一下王一博的小鼻子,薄唇轻启:“是啊,一博永远都是,是我最爱的宝贝。” 


   “唔,抱抱。”王一博轻呢,搂着肖战的脖子在他耳边软软嘟囔一句。 


   男人一句话就哄好了这个炸毛的小狮子,脸上的笑意更浓,抱着少年娇小的身躯轻轻顺着他的后背。 


   温馨的时刻只持续了一会儿,肖战的手机赫然响起。 


   突兀的电话铃声打断了两个人的温存,男人皱了皱眉,就着这个姿势去拿手机,接通了电话。 


   “喂?”
 
   “喂?肖医生?”


   “是我。”男人看了一眼小孩,点头应声。


   “您现在方便吗?马上来医院一趟,刚送来的患者患有心梗,汪医生需要您的协助完成心脏搭桥手术。”对面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声音,那边显然很杂乱。 


   肖战听后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淡淡道:“好,我马上去。” 


   语毕,男人挂了电话,看着怀里的小朋友轻轻的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王一博一直静静的听着,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几秒后才讪讪开口:“又要忙啦?” 


   “嗯,宝贝乖乖在家里等我,我忙完就回来。” 


   “去吧……”王一博慢吞吞的从肖战身上起来乖巧的坐到一边,看着他快速的起身穿好外套鞋子打开门飞奔出去。 


   他望着那人匆忙的背影,回忆也渐渐涌上心头。 


   ……


   王一博今年20,大二学生,是个喜欢极限运动的人,他喜欢玩摩托和滑板,喜欢干一些热血的事情。 


   他与肖战的相遇完全是一个巧合,或许也是一场宿命。 


   一个月前得某一天,小孩跟朋友玩嗨了,熬夜通宵打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一直到天空泛白,卧室里照进一丝光亮,我们的王一博小朋友才想起来今天还有一场重要的演讲。 


   玩的时候什么都不顾及,现在知道后悔了。小朋友慌忙的爬起来,跟朋友说了一下就立马套好衣服拿着滑板往外跑。 


   这要是迟到了,他的老师不得打死他。王一博一边悲愤的想,一边在马路上穿行,可能是因为一宿没睡,再加上这三伏天气闷热无比,总让人力不从心。 


   用无精打采,记忆力不集中来说他一点都不过分。 


   好巧不巧的就在滑行的时候分神了,一个没注意便滑到了机动车道上,轮子被路上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卡住了,小朋友整个人往前扑了一下,重重的摔倒在地。 


   “嘶……疼……” 


   霎时间车笛声四起,一辆黑色的桥车出现在王一博的视野里。一瞬间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宛如千斤重,无法挪开位置。 


   王一博忽的紧闭双眼,恐惧的情绪蔓延,像是在等在命运的审判,等待噩耗,等待那即将到来的疼痛。 


   “小心!”一道声音传来,下一秒一个有力的双臂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耳边尽是夏日的微风吹过的声音。 


   “诶!会不会走路啊!瞎啊!”远处传来了那个车主的几声谩骂。 


   缓了几秒,王一博哆哆嗦嗦的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干净的脸。那人的丹凤眼担忧的看着他,好看的唇轻启问道:“你没事吧。” 


   “我……嘶……”王一博刚想动一下却牵扯到了腿上的伤,瞬间让小朋友疼的龇牙咧嘴,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含着泪,躺在那人怀里一动也不敢动。 


   “别动,我看看。”那人又出声,轻轻抚着王一博细长的双腿示意他不要乱动,慢慢的托起那块伤口仔细观察。 


   王一博被他的一系列动作弄得不知所措,目光四处乱飞又看着那人专业的动作才讪讪开口问道:“你……是医生吗?” 


   “嗯是,就那的。”那人伸出手指了个方向,王一博顺着那人指的地方看去。 


   wc……这不是本市最大的医院吗…… 


   王一博一脸震惊的看着面前的人,他发现眼前的人穿着简单的衬衫牛仔裤,干净清澈帅气。 


   正当少年还处于一种自我震惊当中无法自拔的时候,那人忽的露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淡淡的说道:“没事,皮肉伤,去医院处理一下吧,走跟我来。” 


   “啊,哦……”王一博被那人轻轻拉起,刚想动一步却发现根本动不了,皱了皱眉,右腿死疼。 


   那人看着他的表情无奈的叹了口气,默默的蹲下示意这个小朋友上来。 


   “这……不好吧……”王一博看着自己脏兮兮的衣服,可对面的人穿的是白衬衫,这要是弄脏了也不好吧…… 


   那人没在说什么,而是直接拉过王一博的手抗在肩头,顺势就背了起来。 


   王一博还在无限怀疑人生的时候,那人已经捡起来小朋友的滑板让他自己拿着,颠了颠这个轻到没分量的小朋友向医院走去。 


   “那个……大哥哥我叫王一博,你叫什么?”气氛太过尴尬,王一博决定主动开口找话题。 


   “肖战。” 


   肖战?


   好好听的名字……王一博满意的笑了笑,手下无意识的捏了捏滑板的边儿。 


   刚踏入医院的大门,前台的小护士们就眼尖的发现了肖战立马放下手里的活跑过来询问。 


   “肖医生,您不是刚下班吗?您这是?” 


   肖战颠了一下小朋友,笑着回答:“这个啊,路上捡的小朋友,去拿酒精和纱布。” 


   那护士点了点头,突然留给王一博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王一博被她看的耳根子都红了,捏着滑板轻轻的打了肖战一下趴在他耳边嘟囔:“我才不是小朋友。” 


   “好好好,走吧先去那边坐着。”肖战宠溺的拍了拍王一博的小屁股,小朋友果然安分了不少。 


   肖战把王一博放到椅子上,接过护士手里的东西放到一边,蹲下来给小朋友的腿上药。


   酒精擦过流血的伤口引来一阵刺痛,小朋友疼得掐住了肖战的肩膀,小小的痛呼了一声:“嘶……轻点……” 


   肖战见状无奈的笑笑,手下真的轻了不少,若即若离。


   旁边的小护士都看呆了,肖医生这么温柔的吗? 


   肖战可是这所医院里出了名的“玉面罗刹”,著名的外科医生,做手术的时候开刀稳准狠,不拖泥带水也不留情面。 


   “我看你下次还敢往机动车道上滑滑板嘛。” 


   “那不是!那是……是我……”王一博的情绪本来很亢奋,刚要解释却注意到肖战深邃的眸子目不转睛的望着他,语气一下子就软了。 


   “是你什么?” 


   王一博垂下头用极其细小的声音说:“是我昨天通宵打游戏,今天还有演讲要参加,走的太急……没注意……”说完还抬眼看了看肖战的反应。

 
   “演讲?”肖战很敏感的注意到了这个事情。 


   “嗯,我是陈老先生的学生。” 


   “我也要去参见那个演讲,我爸是陈老的朋友。”肖战笑着说道,满眼笑意的看着小朋友的面部表情逐渐丰满起来。 


   他本来是赶着下班之后马上去的,谁想到刚出门就遇到了这个事情。 


   王一博因为腿光荣负伤,成功错过了演讲,肖战也是。最后还是肖战打电话给陈老道歉说是有事耽误了这才了结,不然等着王一博的就是一万字检讨了。 


   自那以后,王一博有事没事就往医院跑,专门挂肖战的号,又是说自己牙疼又是心脏疼的又是眼睛疼又是腿疼的,反正全身上下没有不疼的,这倒是整的肖战哭笑不得。 


   “宝贝,我是外科医生,在我这看病是要动刀的。”肖战没有拒绝让王一博坐在坐在自己腿上,反而伸手搂住了他。 


   “好啊,那你就把我的心脏取出来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你!”王一博挺了挺胸,笑得一脸得意。 


   肖战盯着小朋友笑得开心的脸,眸子暗了暗,压住王一博的头按下来吻了上去。 


   一个长绵温柔的吻彻底把小朋友制住了,乖顺的像只小猫一样趴在肖战怀里不敢胡闹了。 


   后来医院的人都知道肖战又养了一只猫,还是一只贼粘人的猫…… 


   回忆结束,王一博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落地窗前懒懒的伸了个懒腰,望着外面阳光明媚的景色,嘴角忍不住也扬起了一抹笑。 


   “喵~”身边传来一声猫叫。 


   “坚果,来抱抱~”王一博笑着抱起身边的猫,抱在怀里望着外面。 


   岁月静好…… 
 
 
 
 ——END—— 
 —————————————————————— 
 *好!搞定♬(ノ゜∇゜)ノ♩ 
 *小飞侠爱你爱你爱你鸭!❤️❤️

  1109 71
评论(71)
热度(110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寺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