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寺少年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加群:1151118017(入群需2r)
微博:北寺少年
爱发电:北寺少年

 

【各安本业|18:30】对你的爱至死不渝

上一棒@楚辞入股不亏 

下一棒@纸屑【一定能把《苏幕遮》写完结】 

官号@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我喜欢你绝不是一时兴起


——————————————————————

  “近日,世界著名的服装设计师Mr.Sean回国,将筹备在S市举办一场盛大的时装秀,现在让我们近距离参观一下布置的场地,以及简单采访主办方肖战先生。”


  ……


  电视机的荧幕上播放着记者走入会场的背影,跟随着镜头的拍摄,女记者来到了一位身着黑色西服的男人身边,此时的肖战正在忙着和场务嘱咐现场安排的事宜。


  他的头顶上有一束巨大的灯光打下来,暖色调的光照在他的身上,给这位本就长相英俊且帅气的男人在立足强大的气场之外平添了几份神秘之感。


  “肖战先生您好……”女记者轻轻地出声问好,打断了肖战的忙碌。


  男人的目光一顿,看向来者快速的扫了一眼女人和她身后扛着摄像机拍摄的男人,随即微微一笑,回复道:“你们好。”


  “没有打扰到您吧?”女记者看着肖战递了个眼神给场务让他先忙,充满歉意的语气却充斥着不易让人察觉的心机,“抱歉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可以做个小小的采访吗?”


  “可以,没事的。”肖战笑了笑,“来后台吧,那边有沙发,这边请。”


  ……


  荧幕上的男人面对记者犀利的提问却依旧面带微笑侃侃而谈,那种属于成熟男性的稳重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俊美的容颜配上性感充满磁性的嗓音,仅仅一个采访就让这位刚刚回国的大设计师涨粉无数,微博ins坐拥千万粉丝,各界名流巨星纷纷预约肖战的档期来为他们量体裁衣。


  “怎么样,在电视上也看到了吧。”王一博刚坐上车,坐在副驾驶的经纪人便伸手递过来一沓厚厚的日程表,“今天下午安排了你和肖先生见面,机会难得,你可得给我好好表现。”


  少年一边摘下口罩一边接过纸张,修长的手指随意的翻动了两下,便顺手将日程表扔在了旁边的座位上小声嘀咕道:“岚姐,为什么一定要让他设计呢?衣服找谁做不都一样吗,反正都是要穿在身上的……”


  “小祖宗,你没理解我的意思是吗?”叶岚扭过头看着他,“不是人家给你做衣服,是你去给他做模特!这可是Mr.Sean举办的时装秀,其中的含金量我就不必多说了吧,能被他看上的少之又少。”


  “哦……”王一博点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日程被安排的满满当当,上午刚赶完一个杂志拍摄的王一博连妆都没来得及卸掉,匆匆忙忙的套上一件外衣便跟着叶岚上了车。


  少年舒了口气,一边吃着午饭一边听着女人在自己耳边絮絮叨叨着注意事项,显然在其他东西面前,见肖战这件事已经成了最重要的。


  这有必要吗?


  确实有必要……


  肖战办公的大楼位于市中心的那座最高的大厦,等到王一博站在高耸入云的大楼面前时,他才知道原来这个男人家财万贯,大半个城市的建设基本上都是肖家的产业。


  不知道是不是肖家人向来行事低调,这么庞大的家族企业,他却从来没听过有肖战上一辈甚至是爷爷祖父那一辈的伟绩,好像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东西。


  进入大楼,比起其他公司大厅用暖色调灯光体现出那种金碧辉煌的布局,相反这里的白色灯光却显得更加单调,甚至尤为冷清。


  王一博带着鸭舌帽和口罩,露出的那双漂亮的丹凤眼小心的环顾四周。前台的小姐姐们冲着他们礼貌的微笑,她们的后面的那面墙上挂着一个巨大的,发着光的企业logo——Z&W。


  大厅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檀木香,是令人安神的味道。小孩很喜欢这里给人的感觉,没有压抑的沉寂,只有一种让人舒适的安稳感和倍感熟悉的木香。


  “进去之后万事随机应变啊,别太死板,我不能一直跟着你。”进了电梯后叶岚还在嘱咐着,她对小孩可是一百万个不放心。


  王一博无奈的笑了笑,把胳膊搭在叶岚的肩膀上,俯下身低声道:“好了我知道了岚姐,放心吧……”少年的话音刚落,电梯抵达最高楼层。


  电梯门一开,叶岚就被站在门口左右两边的两个高大健壮的黑衣人吓了一跳,右边的男人注意到女人的反应充满歉意的笑了笑:“抱歉吓到你们了,我们是肖先生的秘书兼保镖,我叫ZR,这位是AE。”


  叶岚看着来着彬彬有礼,只是惊魂未定的点点头,上下打量了一下二人。虽说没有肖战长得那么惊艳,但这二位也是帅的清新脱俗,各有各的特点吧。


  “二位这边请吧,Boss的办公室在里面那间。”


  “好的谢谢。”


  ZR勾了勾唇角,不动声色的望了一眼叶岚身边的王一博。


  少年的身形偏瘦,虽看不清脸的具体长相,但整个人的气质气场却和Boss摆在自家床头柜上的那张相片里的少年如出一辙。但是那张照片看服装样式却拍摄于民国,照片中的肖战依旧是那副模样,到现在也没变过。


  ZR自知老板身份的特殊,也明白老板对于他爱人的那份执念,心想这一次也算是熬到了头吧。


  几人简单的交涉过后,ZR领着叶岚和王一博来到了走廊最深处的一扇门前,轻轻敲响木门:“Boss。”


  “进来吧。”


  屋内传出一道低沉的男声。


  ZR得到回应后撤一步,打开办公室那扇沉重的木门伸了个“请”的手势:“请进吧,二位。”


  王一博深吸了一口气,踏入了干净到能反光的木地板,扑面而来浓郁的檀木香气包裹在场的众人。


  男人还在低头办公,没有想理会几人的意思,他的办公室很大,全景落地窗让人可以俯瞰这城市的繁荣,车来车往人流密集的大街小巷全部尽收眼底。甚至可以想象到若是夜幕降临,路灯点缀夜空映衬,这个世界会别样的繁华。


  王一博左右打量着室内的布局,正对着门的是一面巨大的书墙,玻璃柜中的书有些已经非常陈旧,看起来就有年头了,中间穿插的展柜中还陈列着许多叫不上名字的珍贵藏品。


  肖战的办公桌在大门的左手边,明明很大的木桌上却只放着许多的需要签署的文件和好几张画满衣服草稿的稿纸,桌角放着毛笔架和砚台,以及一盏看起来就很老式的台灯,连办公用的台式电脑都没有。


  桌子的一角上摆着一个正在燃烧的木香,墙上还挂着老式的摆钟。明明这里是都市最繁华的中心最高的大厦,可这房间里的布局却有一种民国几几年的错觉。


  没有一件先进的电子设备,桌子上和墙上摆着挂着的,更多的是需要机械带动的老式物件,陈旧的直尺卷尺和裁衣服用的剪刀整齐的摆在桌子的一边。


  这些东西合在一起,再配上肖战这个人穿着刻板的西装坐在那里,给人一种仿佛他并不是活在现代的人一样。


  画好最后一笔的肖战终于抬起眼来,正好对上了王一博正在摘下口罩和帽子的动作。那一眼的对视,仿佛穿越时空却隔了千万年之久,那双清澈的眼眸对上他深邃的目光,使男人猛然一顿,随即不可置信般瞪大了双眼。


  本已尘封的记忆中那张熟悉的脸,他的笑颜又重新浮现在眼前,曾经朝思暮想了多久的人此刻突然就这么站在自己的面前。男人从未设想过与曾经的那个他再见面时是这样的场面,那种震惊与欣喜是掩盖不住的。


  可值得幸庆的是,他终于等来了再度的重逢……


  但很快,肖战意识到自己失态后立刻收回视线,闭了闭眼平复心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肖先生,您好。”最先出声的是叶岚,“我是一博的经纪人,叶岚。我们家一博的基本信息我在昨天给您的那份简历上已经写得很详细了,一博的照片也通过邮箱发给您看过了,至于剩下的工作,是你们聊还是我们和您进行对接?”


  叶岚把话说的很明白,她知道肖战能在那么多当红小生里选中王一博肯定是有他自己的原因。所以退一步讲她可以让王一博单独面对这次合作,而不需要她出面进行谈判。


  肖战喜欢聪明人,面对叶岚的主动请缨他也顺道而行:“大致情况我都了解了,能和星河旗下的艺人合作是我的荣幸。既然我们双方都赞成这次合作,您先去和ZR签署合同,我有点事想和这位小朋友嘱咐一下。”


  “那就,麻烦您了,我先告辞。”叶岚笑了笑,递了一个眼神给王一博示意他自已注意点,随即跟着ZR的示意离开了房间。


  “等等,ZR。”男人出声叫住了ZR,“去把AE叫进来。”


  “是。”


  待二人走后,诺大的房间了只剩下了王一博和肖战两个人,随即立刻陷入一片寂静。


  王一博本身就是一个话很少,性格偏冷淡的boy,遇上男人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目光望着自己,其中夹杂着的感情让他有些猜不透,不懂肖战什么意思的小孩被那种眼神盯得很不自在。


  小孩动了动胳膊拉了拉衣服宽大的袖口,轻声问道:“肖先生,您要和我嘱咐什么?”


  哪知道肖战听罢收起刚刚的目光,突然微微一笑,随后拿起桌子上放着的一副卷尺站起来走到王一博跟前:“别紧张小朋友,只是为设计衣服量一下基本数据。”


  “我才不是小朋友……”王一博低着头看向地板,看着那双黑色的皮鞋一点一点的靠近自己的脚尖,随口嘟囔了一句,“我已经24了……”


  “我知道,97年的。”男人被小孩莫名的胜负欲逗笑,无奈的勾了勾唇,看盯着少年低头时露出的发旋,将卷尺展开绕过他的身侧并小声道,“不过你对于我来说,的确是很小的朋友……”


  “肖先生您说什么?”王一博直起身子,他没听清楚肖战的话。


  “没什么,放松。”


  少年听话的点点头,目光抬起悄悄的看向站在他面前的男人,看着他精致的五官和宛若雕刻一般清晰的下颚线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肖战长得很帅,非常帅,再加上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檀香,更是给这张脸平添了更多神秘的魅力,更让人无法抗拒的想要靠近……或者更近一些,抱住他的腰。


  男人不动声色的注视着王一博目光中的打量以及无意识下不断靠近自己的身体。很显然,小孩喜欢自己身上的味道,当然,那个他也喜欢。


  他喜欢抱着自己的腰贴近着自己的胸膛,轻嗅着那股淡淡的檀香,在自己的耳边用好听的声音诉说着我爱你的誓言。


  果然和他一模一样……


  “好闻吗?这个味道。”肖战不知何时低下了头,略显低沉的声音突然在小孩的耳边炸开,如此磁性的声线直接震麻了王一博的耳部神经,全身仿佛过电瞬间清醒过来。


  他在干什么?


  他刚刚在想什么?


  他刚刚居然想要抱上去,紧紧的抱着眼前的男人贪婪的嗅取着专属于他的味道。


  真是,要疯了……


  “不是!我……抱歉,我不是想要冒犯……”


  “别动。”男人轻轻的出声制止王一博的动作以及接下来的话,卷尺展开放在少年的身后,轻轻一勾便圈住了他的肩膀限制了行动,肖战看着表情有些窘迫的小孩轻笑道,“不要乱动哦,数据会不准。”


  “抱歉……”


  肖战抬手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示意他放松不要太过拘束,兴许是男人身上的味道和一股让他莫名熟悉的感觉,小孩很快放松下来,红着脸任由面前人摆布。


  软软的卷尺轻轻的搭在王一博的身上,比量着长度和宽度,时而收紧时而放松,松松的贴在小孩的皮肤上乃至胸前肩侧臀边,弄得他有些痒,不自在的动了动胳膊。


  “怎么了?”


  王一博看向站在自己身侧的男人,对上他含笑的视线,摇了摇头。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习惯这种感觉,你不是例外,没关系的。”肖战的嗓音很温柔,他说着安抚的话,让小孩别太紧张。


  可是那卷尺在肖战的手中像是代替了人的双手一样十分灵活,肩宽胸围腰围臀围,每一处的数据都精准的呈现在男人的眼前,快速的记在了脑海中。


  王一博的耳根子有些红,眼神四处乱飘不敢去看面前的男人。他不清楚为什么量数据这么小的一件事,他居然都能害羞成这个样子。肖战的手仿佛有魔力一般,带着温热度抚摸在他的身上激起一阵的颤栗。


  那双手连带着卷尺仿佛灵活的触手,有一种怪异的感觉让王一博觉得不适,亦或者是——害羞。


  “肖先生我……”


  “叫我肖战就好。”


  王一博瑟缩了一下:“肖战……先生。”


  意料之中的回答,肖战笑了笑,没有说话。


  没过几秒,门口传来敲门声:“Boss。”


  “嗯,进来。”男人应了一声继续忙活着手上的动作,抬眼只给了AE一个眼神,“记录数据,笔和纸在桌子上。”


  “是。”


  AE记录的速度很快,随着肖战快速报出的数字,他的笔尖飞舞,不一会儿便把王一博的三围尺寸各种数据罗列在纸上。


  看着老板一边说,一边时不时的用动作调戏着眼前这个青涩的小朋友,把人家逗得面红耳赤又不能说些什么,AE是看在眼里,叹在心里。


  说实话,很久没见过自家老板这么发自内心轻松的笑了。


  确实很久了。


  ……


  “辛苦了小朋友,三天后需要来试一下衣服以及拍定妆照,很多流程需要过一遍。”肖战说着,从桌面上随手抽了一张便签,龙飞凤舞的写下几行字递给王一博,“这是我的联系方式,电话的话可以加一下微信。”


  王一博还有些发懵,脸颊也泛着点点害羞的粉红色,他接过纸条看了几眼,立刻便把上面的数字记在心里:“好的,谢谢。”


  “别那么客气,你的经纪人应该在门口,路上小心。”


  小孩愣愣的听着,他好像从肖战在他面前站定的那一刻起,他就一直在神游,刚刚发生的一切都仿佛是一场梦,丝毫感觉不到真实。


  在听到肖战说可以走的时候,王一博才猛然间回过神来,立刻看向男人转过身去的背影脱口而出:“肖先生,我可以问您个问题吗?”


  肖战转过身,抱胸依靠着身后的木桌:“不用说敬语,叫我肖战就好。”


  “那个……肖战先生,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男人一听愣了一秒,随即玩味一笑:“这是你的搭讪方式吗?”


  看着肖战的表情满是笑意,王一博怕男人误以为自己是在开玩笑,于是立刻慌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我感觉你很熟悉,我好像真的在哪里见过你一样。”


  “电视上吧,我昨天接受了采访。”肖战的目光一暗,但并没有再说什么。


  “不是的。”王一博再一次否定并强调,“我在电视上看见你的那一刻,就觉得很熟悉了,我们是不是真的认识?我相信这么说你一定觉得我很奇怪,但是我,我相信我自己的直觉。”


  闻言,男人目光暗沉很久没有说话。


  “抱歉,我这么说,是不是还是很奇怪?”


  “没有。”肖战抬起头看向他,轻轻地笑了笑,“或许吧,我们在很多很多年之前就见过。”


  “很多很多年?”


  “小朋友,你相信,前世今生吗?”男人说着背过身去,抽出放在西装上衣口袋中一支已经磨损得很严重了的钢笔轻轻地摩挲着上面褪色的纹路,“给你讲个故事,要不要听?”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背影,喉结滚动,明明是一段很不着边际的话,他却鬼使神差的想要知道后续。


  “民国二十一年,也就是1932年,抗日战争刚刚爆发的第二年。在一个很遥远很偏僻的小镇里有一个二十岁刚出头的小伙子,他的祖上三代都是裁缝,于是他也继承了父亲的衣钵从事着这个行业。”


  “战火的硝烟还没有波及到这个宁静祥和的小镇,于是那个年轻的小裁缝,也在镇上遇见了想与之厮守一生的爱人。他是个男孩也是个戏子,随着师父和戏班的人来到镇上的梨花院来唱戏。”


  “那个时候镇上的大多数人都爱听戏,他们说新来的那个小戏子长得很漂亮,传到小裁缝的耳朵里更是想一睹芳容,毕竟很少有男生被夸漂亮。但是那个小裁缝很穷,他没钱买票去听,于是便翻了墙头打算偷溜进去。只是碰巧翻错了墙根,跑到了人家戏院的后台去了。”


  “他是见到了小戏子,不过却看到了些不该看的。”说到这,肖战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淡淡一笑,“正是因为那次采花大盗的行为,小戏子认识了小裁缝。但是小戏子却没有喊人将小裁缝赶出去,反而是把他请进了屋,单独给他唱了首戏。”


  “后来的故事很老套,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久而久之,小裁缝喜欢上了小戏子,小戏子也对小裁缝芳心暗许,两个人就背着所有人,背着世俗私定了终身。小裁缝为小戏子亲手缝制了一套华美的戏服,让他穿着上台唱了一出小裁缝最喜欢的戏。”


  “只可惜,好景不长。战争的炮火终究是蔓延到了这里,逃窜的人群将他们冲散,以至于过了很久,小裁缝都没有收到关于小戏子的任何一点消息。直到后来……他才听说,小戏子被日军抓走了,然后,惨死在日军的屠刀之下。”


  “小裁缝哭了两天,滴水未进,濒临昏迷的边缘的他知道眼泪不会让小戏子死而复生,他要为他爱的人报仇。于是1933年,小裁缝加入了革命行列,手刃日本官兵无数。”


  “后来等到抗日战争结束,小裁缝再次拿起针线,为心爱的他缝制了一套最美的婚服,埋在了他们初遇那间梨花院里,虽然那里已经被炮火轰炸到面目全非,但他依旧守候在那里,守候着不归的爱人。”


  这个故事很短,明明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可等肖战再次转过身时,却对上了王一博那双已经落下眼泪的眼眸。他慌了,立刻打趣道:“这只是个故事,别哭啊。”


  少年回过神,立刻擦拭着脸上的泪痕,带着哭腔道:“抱歉,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哭,就是控制不住……”


  “今天时候不早了,早点回去休息吧。”肖战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帕递给王一博,“给,擦擦眼泪。”


  “谢谢……”


  “有什么事记得手机联系。”男人顿了顿,开玩笑道,“最近刚学会怎么用手机,正想找个人练练。”


  王一博听罢突然破涕为笑:“你是老年人吗?手机为什么才刚刚学会……”话音至此,少年一顿,抬起眼静静地注视着肖战严肃的表情。


  “抱歉,一百年太久了,很多现代科技还玩不明白,还请小朋友多多指教啦。”




——END——

——————————————————————



关于QQ群,因为群里很多文件大家反应打不开,所以最近找我进群的人我都没有回应这点先跟大家道歉

我最近刚刚放暑假,但是还有集训要上,有点忙

等我有时间了,我会把群内打不开的文件更改格式

我还会把完结文做成TXT放在爱发电,会有偿,大概根据字数的多少在五块到十块不等吧,有点小贵,但是大家可以自行下载保存但禁止二传二改

没有想要自行保存想法的,就在群里看就可以,lof上也有没有被屏蔽的文章,全凭自愿的!

  499 58
评论(58)
热度(4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寺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