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寺少年

“我自倾杯,君且随意”
加群:1151118017(入群需2r)
微博:北寺少年
爱发电:北寺少年

 

【白衣卿相|怡情悦性】跟着贝尔去冒险

上一棒@红绿鲤鱼与昱 

下一棒@超大号西瓜糖 

官号@Solitude联文组 

规定综艺:跟着贝尔去冒险

规定人@悦明呀(工作中) 


——————————————————————

  神秘而又危险的亚马逊热带雨林,高耸入云的树木覆盖了太阳与天空,一缕缕仿佛金丝的阳光透过参差不齐的树叶铺洒在这片被称为“地球之肺”的土地上。

 

  不远处,蜿蜒在巨木上的藤条相互缠绕着,如同一张张层层叠叠的大网,笼罩在僻静无人的雨林深处,极似暗绿色的海底,那是最原始的生物群系赖以生存的地方,也是许多探险者梦寐以求的完美国度。

 

  崎岖不平的山路,湿软泥泞的土地。

 

  刚经过一场大雨的雨林空气更加潮湿,可当盘旋在上空的无人机将镜头拉近时,全副武装的一行人忽然出现在这片绿色心脏的深入之地,为首之人是被誉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贝尔·格里尔斯。

 

  彼时,《跟着贝尔去冒险》这部综艺已经拍摄了两天,从前期筹备到各项野外生存技能的学习,再到肖战真切的跟在贝尔身后走入亚马逊热带雨林,一切仿佛一场梦过的飞快。

 

  肖战放缓了前进的脚步,抬头望向被树叶遮蔽的天空,许久才匆匆瞥了一眼跟在自己身后,一直默不作声的王一博。

 

  小孩带着一顶渔夫帽,身上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晒服。从肖战的视角望去,王一博高挺的鼻尖上已经挂上了一层细密的汗珠。

 

  他紧抿着唇眉头微皱,专注的看着脚底下的土地大踏步的往上走着,浑然不知男人的目光顺着面部往下,轻飘飘的落在了他暴露在空气中的白皙的脖颈上,一个鲜红的蚊子包。

 

  肖战暗自发笑,扭过头抿起唇勾起唇角,脑海中不禁回想起了一个月前发生的事情。

 

  一个多月前的下午,当肖战从自己的经纪人岚姐口中听到贝尔·格里尔斯这个人名的时候,直接惊到表情管理瞬间失控,反复跟岚姐确认了她所讲的确实是那个男人之后,联想到《跟着贝尔去冒险》的综艺最近正在招揽嘉宾,王一博也在其中时,肖战差点没气到发疯。

 

  至于原因本来并不复杂,可要说起来话就长了。自从那年盛夏他和王一博在拍摄一部双男主剧时一见钟情,到隐婚至今已经过了三年。可就在几周前,他们却因为某些事情爆发了全所未有的争吵,甚至双方开始要闹离婚。

 

  具体详情不必明说,总而言之就是大动肝火,两方都甩起脸色闹得很僵,以至于争吵过后的那天晚上,肖战并没有选择像往常一样留在家里照顾小孩敏感的情绪,而是跑到了剧组的片场留宿一夜,独自一人喝了一晚上的闷酒。

 

  可肖战本以为留王一博一个人冷静一下,第二天他再去道歉就能解决。结果没想到,等他回到家里的时候,小孩早就趁着男人离开,收拾好行李一走了之。

 

  发短息不回打电话关机,直到急疯了的肖战接到了王一博助理打来替自家主子解释的电话,这才决定冷静下来让两方暂时不再见面。

 

  想到这,肖战气狠狠地咬紧了后槽牙,这个小崽子为了躲他甚至同意去参加先前一直被他pass的野外生存类综艺节目,那多危险他不知道吗!

 

  男人看着岚姐,眼前止不住的闪过以前每每吵架时王一博那倔强且不服输的小表情,直接气笑了。怕虫子怕黑怕鬼的小孩要去参加一个荒野求生的综艺,还是要去亚马逊热带雨林,一想到这些肖战根本坐不住。

 

  “岚姐。”肖战的声音有些抖,可能是气得,“告诉这个综艺的负责人,我也要去。”

 

  叶岚听到现在的决定后先是一惊,立刻反问道:“哈,你说啥?按照正常人的思维,你不是应该阻止他去吗?这种综艺要去那么危险的地方,你敢让他去就算了,你自己亲自去能解决什么问题,人家都不想见你了。”

 

  肖战冷冷一笑:“我不让他去,他听吗?”

 

  一句反问,叶岚没再质疑,房间里只剩男人的一声叹息:“况且一博现在心情不好要和我离婚,我不去陪他这一趟,我真怕回来之后一纸休书就拍在我脸上了。”话罢,肖战皱紧眉头,闭上眼睛揉了揉眉心,抬眼间目光所落在茶几中央的一副相框上。

 

  画面中的少年笑盈盈的望向镜头,肖战站在他的旁边紧紧的搂住他的肩膀,身后的背景是芬兰的极光,那样绝美的景色,见证了他们许下一生一世不分离的誓言。

 

  想起这个,男人的声音有些沙哑疲倦:“岚姐。”

 

  “嗯。”

 

  “如果那天晚上,我给他好好解释,就好了。”

 

  往事不堪回首,叶岚对二人的争吵也心知肚明,无奈耸了耸肩,安慰似的拍了拍肖战的肩膀:“如果后悔有用,世界上就没有那么多遗憾了,况且那件事说到底是你处理不当,还是早点和一博解释为好。”

 

  肖战沉默着,叶岚的话无一不是他心中所想,可事到如今除了祈求他的解释还管用,否则必将走向终结。

 

  见男人许久未接话茬,叶岚明白他是听进去了,顺手捋了捋额前的碎发,踏着恨天高的高跟鞋准备离开,刚要出门之时便听到了肖战的声音再度传来。

 

  “别跟负责人说是我要求的,就说是他们请的。”肖战顿了顿,“最主要的是,别让王一博知道。”

 

  “知道了。”

 

  ……

 

  耳麦里突然传来冰冷的机器女声,肖战的思绪瞬间被拉回。

 

  临行前导演组分发给每个人的同声翻译器传来了贝尔的指令,此刻的他带领着他们停在了河边的礁石滩上,望着四周宽阔的平地和旁边湍急的河水,天色已经不早,决定让大家在这里安营扎寨。

 

  一行人除去跟随的两位摄像大哥,还有三位同行的嘉宾,统计三男两女。

 

  肖战和王一博,娇气做作的新晋小花武玥,前不久刚刚斩获“新生影后”的霸气御姐姜楠,以及根本没啥存在感,但又时时刻刻让肖战恨得牙根痒痒的流量小生白柚梁。

 

  这种配置让肖战看了都觉得一阵头大,先不说这几个人有没有野外生存的经验,也不谈身体素质是否足以支撑他们走完剩下的一周路程,光是为何有此一行的目的他都特别好奇。

 

  还有,最重要的是,这个一直和王一博套近乎搭话的流量小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肖战一边忙着自己的帐篷搭建,一边又目不转睛,以至于死死地盯着一直围绕在王一博身边和他一起搭帐篷的白柚梁,那双眼睛恨不得喷出火来当场给这小白脸烧死。

 

  男人这边气压低得要死,王一博自然也是察觉到了,可每当他抬头望向肖战时,后者总会立刻低下头装作一副很忙的样子,时不时还和旁边忙碌的贝尔调笑两句,全然开心的模样。

 

  可等小孩移开视线肖战立刻化身饿狼捕食,一来二去的给王一博整的烦心不行,干脆一把抓住白柚梁拉倒自己眼前挡住了肖战的视线。

 

  这下可好了,肖战的眼睛真的能冒出火来了,盯得白柚梁冷不丁打了个寒颤,只觉得如芒在背,如鲠在喉。回头望时瞬间被男人的怨念击中,险些两腿一软摔倒。

 

  “博哥,有句话,我能不能说……”

 

  “不能。”王一博冷着脸利索的将支撑用的钉子扎进泥土里,狠狠地踩了两脚,又似是不满,捡起一旁的石头猛烈击打,整个空旷的地方刹那间响起了如雷贯耳的敲击声,听得白柚梁汗毛倒竖屁都不敢放了,乖乖的给王一博挡枪。

 

  其实肖战和王一博已经结婚这件事在圈里大家基本上都知晓,对外隐婚只是肖战不想舆论伤害到他的小孩,大家也就心照不宣的不主动提起罢了。

 

  可在场的几个也是明眼人,一看两个人上同一个节目却两方冷脸也能猜出个七七八八,率先凑到肖战身边八卦的就是号称“娱乐圈顶级御姐”的姜楠。

 

  姜楠,人如其名,江浙一带养出来的美女,冰肌自是生来瘦,生得一副好皮囊,只是在为人处世方面,包括举手投足的气质都带着冷艳甚至冷清的美感,在圈内圈外也立足了高冷的御姐人设,很难想象她居然这么喜欢八卦。

 

  “肖老师。”姜楠的声音冷不丁的从身边冒出,把聚精会神诅咒白柚梁的肖战吓了一跳。

 

  “额……你好。”

 

  姜楠见肖战的目光略带防备,连忙指了指自己胸前的麦克风,示意他这个已经关闭了,又指了指他身后的摄像,表示自己在这不会被拍到。

 

  虽说肖战不解她想干什么,但出于礼貌还是伸手自己的麦克也关上了,结果下一秒他就被这姑娘的直球打得一个措手不及:“肖老师是和王老师吵架了吗?我是说,私下里的现实感情。”

 

  肖战一愣,无言而视。

 

  “我追过您二位演的那部剧,且是磕生磕死的cp粉!您不知道我当时知道两位老师已经结婚里的时候,到底有多激动!我磕的cp是真的这件事足够我笑一百年!那部剧我甚至刷了不下十遍!”姜楠说得激动甚至一脸骄傲,那种恨不得见蒸煮立刻马上在自己面前舞起来的神情让肖战一阵恍惚,这姑娘的人设不是高冷御姐吗?

 

  “等等,姜小姐……”

 

  “您叫我姜楠就行。”

 

  “好,姜楠。”肖战莞尔一笑,“既然如此,大家都不要叫敬语了,叫我肖战就好。”

 

  “不不不,肖老师这个称呼是一种信仰,必须要叫肖老师才行。”姜楠的那一脸认真让肖战无法反驳,于是立刻转移话题先后问了两个问题。

 

  姜楠无奈摊手,率先解释了第二个:“我知道御姐这个标签已经所有人对我的刻板印象,但毕竟人生在世只活一面那多累啊。但既然公司需要我装得高冷那就演给他们看就可以了,反正我的工作就是这个,没什么不一样的。”

 

  面对这个回答肖战不置可否,自打进入这个圈子那天起,他就已经明白在这里有多少真多少假已经不必分的太清楚,跟随自己的心来做正确的事就是最好的结果。

 

  “那我和一博的事,你都知道?”

 

  提到这个姜楠的表情突然有些不对,有心事,肖战看得出来,沉默半晌才缓缓开口:“首先,我真的很喜欢二位老师,虽然现在有些晚了,但我还是要真诚的祝福两位老师结婚快乐。”

 

  “谢谢你。”听到姜楠的话肖战第一时间选择了接受祝福,轻轻的笑了笑,随后把后半句咽回了肚子里。

 

  虽然,他们极有可能,要离婚了。

 

  一想到这个肖战的笑就挂不住,可纵使他再怎么伪装,身为女生,心思细腻的姜楠还是看穿了面前人公式化微笑下的倦意。

 

  “前段时间,肖老师新剧的热搜其实我也关注了。”姜楠的声音很平缓,陈述着事实,“关于新剧热播,绑cp炒作的事情其实大家都见怪不怪,可您也知道对方身后的团队有多厉害,说不好听点,这个cp就算您不同意绑,对方也有的是手段的。况且,人家看上的根本不是您的流量,对吧?”

 

  姜楠的话终于让肖战收敛起刚刚的笑容,沉默了。

 

  那个热搜无一不是点燃了二人爆发争吵的导火索,结婚三年他们都在忙于工作,突然间像是忽略了曾经的那种彼此间轰轰烈烈的感情。

 

  直到结婚纪念日被肖战遗忘,特意请假的王一博来深夜探班,喝到不省人事的庆功酒,染上红痕的白色衬衫,以及“热播新剧主角cp配一脸”的热搜突然变红变爆。

 

  这一切突然走向了极端。

 

  但等到争吵过后冷静下来的肖战意识到了自己被人家算计时多么愚蠢的样子,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肖战抽动嘴角笑了笑,苦涩又无奈,这么低级的错误会出现在他身上。

 

  “说了这么多,肖老师既然来参加这个节目,肯定是想追回王老师的吧?”姜楠话锋一转语气又变得欢快起来,男人不置可否,等着她接下来的话,“其实我来参加这个节目,也是因为一个人的,所以我们可以合作一下共同努力。”

 

  “嗯?”

 

  ……

 

  搭好帐篷天色渐晚,趁着日落余晖的暖阳,贝尔带着三位男嘉宾下水抓鱼当做今夜的晚饭,女嘉宾则负责在附近找干燥的木树准备生火。

 

  那条小溪的水不深,只没过了几位男嘉宾的小腿,为了方便行动大家都赤脚而行。溪水清澈见底带着丝丝凉意,鱼儿在石缝中游过的身影都看得一清二楚。

 

  放归山林的人们总是带有一股子野性的,来自原始祖先的生存方式让身为荒野求生专家的贝尔很快便用自制的鱼叉抓到了一条大鱼。

 

  被鱼叉贯穿的鱼儿还在奋力的挣扎,扑腾的鱼尾溅起了水花落在大家的身上,属于胜利的兴奋感随着狩猎的成功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许久未见笑意的王一博也难得被这种氛围感染露出了甜甜的小括号。

 

  捕鱼行动进展的很顺利,一箩筐的鱼被打捞上岸仍然在做着最后无谓的挣扎,眼见晚饭足够贝尔便招呼大家上岸。

 

  可正当王一博蹚着溪水慢慢的挪到岸边之时,忽然感觉脚底一疼,丝丝鲜红的颜色立刻在溪水中蔓延开来。少年没有防备,踏上去之时剧烈的疼痛让他下意识缩了一下,可后脚已经迈出,下一秒便失去重心跌坐在了水里。

 

  听到身后传来动静,肖战立刻回头,看到王一博摔在水中脸色瞬间一变,立刻扔下手中的鱼叉冲回到河边跪在水中焦急的询问道:“一博!怎么了?”

 

  王一博第一时间没有来得及回话,抱着腿抬起脚,立马瞅见了脚底上一道深红的颜色,裂开的皮肉渗出鲜血。

 

  疼痛感仿佛毒素立刻在大脑里爆炸开来,疼得小朋友立刻眼眶通红,大脑一片空白,再加上他目视着肖战焦急的神情,耳边也传来许久未曾听见的温柔的声线,心中更是委屈到无法言语。

 

  “让我看看。”

 

  王一博死死地咬住了下唇,可眼泪已经开始在眼眶里堆积,他看着肖战捧起他的脚踝轻轻侧过,看着那到伤口眉头紧锁的样子时,明明可以忍住的泪水在这一刻彻底决堤。

 

  凭借最后一点理智,他眼疾手快的关掉了两个人的麦克风,随即立刻靠近肖战垂下了头,声音是颤抖着的,带着莫大的委屈,在泪水模糊视线的那一刻彻底崩盘了。

 

  “战哥,我好疼……”

 

  小孩的声音很小像是呢喃,可被距离近得肖战听得一清二楚。男人的神色变得有些难以捉摸,二话不说立刻拦腰抱起王一博,越过了也想来查看情况的白柚梁,在姜楠和武玥的目送下,走进了自己的帐篷里。

 

  顿时,三秒内鸦雀无声。

   

  姜楠一脸懵逼:“怎么了?”

 

  白柚梁无辜耸肩:“博哥受伤了。”

 

  武玥吃惊捂嘴:“啊,怎么弄得?”

 

  “石头吧,这岸边都是锋利的石头。”贝尔适宜的出声解释,四人又相对无言。

 

  ……

 

  眼见事态发生不对嘉宾受伤,可这档综艺中途不能停止录制,摄制组的人只好手忙脚乱的给帐篷里送去急救的医药箱,随即立刻联系后期叫来了医护人员。

 

  但在医护人员到来之前谁也没敢靠近肖战的帐篷一步,期间也只有男人一个人在里面帮王一博紧急处理好了伤口,还贴心的为他换下了已经湿透的衣服。

 

  帐篷内是狭小逼仄的空间里,只有头顶上挂着的一个灯散发着微弱的光芒,肖战打开急救箱拿出碘伏和纱布为王一博的伤口进行消毒包扎。那样轻柔的动作和如若珍宝似的抚摸让小孩的抽泣声渐渐平稳,甚至衍生出了一种羞涩感。

 

  男人温热的大手握住那纤细白嫩的脚裸,一股异样的感觉从皮肤所及之处传到心脏里,酥麻至极,让王一博下意识的一动想要缩回脚,可立马被肖战拽住。

 

  “别动。”男人的声音低沉沙哑却没有威慑力,可那依旧像是在命令的语气却更容易让人感觉难为情,或多或少的羞耻。

 

  肖战的衣服也湿透了,里面的内搭紧紧的贴附着他的身体,勾勒出完美的肌肉线条和八块腹肌。外穿衬衫的袖口被卷起,露出的那一截精壮的小臂,在手掌握住脚裸稍稍用力的同时,手臂上一条条清晰可见的青筋立刻显露,配上肖战那一张隐忍禁欲的脸,正好构成了一副更加难以形容的场面。

 

  王一博看着他,脸色更红了,耳根子也泛起点点红晕。好在室内灯光昏暗,他才悄无声息的避开了视线。可面对如此暧昧的气氛,他只好决定说点什么来缓解一下。

 

  “战哥。”

 

  “嗯?”男人发出一声充满挑逗意味的鼻音,撩人心弦。

 

  王一博立刻喉结滚动,感觉喉咙阵阵发痒,想当初年少无知的他就是这么被这个有魅力的老男人骗走的,没想到今天更是如此!

 

  “你的衣服也湿了,脱了拿去烤烤吧……森林里晚上凉,会感冒。”小孩说着,可一旦对上肖战略带野性与玩///味意味的视线时,原本平稳的声线立刻开始颤抖,下意识的又避开了视线,“你包扎好了没啊,这样待着很累的……”

 

  “包扎好了。”闻言,肖战松开了王一博的脚踝,后者立刻像一只受惊的小猫一样蜷缩起自己的腿,抱在怀里,看得男人一阵发笑,更想欺负他了。

 

  因为这是肖战的帐篷,换下的衣服拿去烤干,可换上的衣服自然也成了男人自己的。王一博的骨架子太小根本撑不起肖战的T恤。此刻随着他蜷缩的动作,领口太大歪到了肩膀处摇摇欲坠,甚至那香肩与细长的脖颈也露了出来。

 

  肖战瞬间脸色一变,视线更是露骨。

 

  注意到男人的目光盯着哪里,王一博追随而去定睛一看立即炸毛,红着脸伸出手去捞衣服,死死地护住了领口不让春光外泄。可下一秒,肖战忽然抬高视线盯着他的眼睛,两手顺着衣服一翻,脱掉了自己湿透的外衣,弓着身子向小孩这边靠近。

 

  王一博的目光根本移不开男人深邃的目光,更移不开眼前发生的事情,最后彻底失语了。那场面要是用性感形容太俗了,用别的词形容吧……不过审。总而言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他只能快速闭上眼睛,推着肖战的胸膛试图唤醒他的一点点良知:“别!战哥!我……我们还在录节目!这样不好不能不可以!其他人还在外面等着呢!你你你不能这么做!”话音一落,室内瞬间沉默,只有肖战略带粗重的喘息声以及王一博那如雷般的心跳声。

 

  许久,肖战都没有动作,他看着如同受惊的奶猫一样的王一博,轻笑了一声。

 

  “逗你的,你以为我能干什么。”男人笑着,把换下来的衣服扔到一边,伸手从包里又抽出一件,“这湿了的我拿去烤干,换一件别的。”

 

  王一博颤抖着睫毛睁开眼睛,看到肖战撑在自己上方在笑时,立刻意识到自己被耍了,顿时羞红了脸要踹男人出去,可还没等他伸腿,脚踝又被肖战的大手稳准狠的握住了,甚至还轻轻地捏了捏。

 

  “你松开!出去!”

 

  肖战没说话,只是笑着松开了手,如他所愿的退了出来。可就当男人拉上帐篷锁链隔绝了二人的一瞬间,彼此脸上丰富的表情在这一瞬间化为乌有。

 

  肖战蹲在外面摸索着手指,似是回味刚刚的温存,直到身后传来贝尔的声音,他才收敛笑容起身离开。敞篷内冷静下来的王一博瘫软在垫子上,心跳如雷却无法掩盖眼神中复杂的情绪。

 

  如果那件事不解决,他和肖战,还有以后可言吗?

 

  ……

 

  处理好王一博受伤的事情后,大家期待已久的烤鱼宴终于开始了。凭借贝尔和肖战出色的烹饪技巧,烤得外焦里嫩的鱼新鲜出炉,那金黄诱人的颜色,让人看着就食欲大增,累了一天的众人也终于得以休息片刻,享受自然的馈赠。

 

  饱餐一顿过后的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大家围坐在小小的火堆周围仰望着头顶的繁星点点,决定玩小游戏解解乏。

 

  真心话大冒险——老套又不失综艺效果的游戏。

  

  肖战取来一个空的玻璃瓶做指针,瓶口冲谁就要在真心话和大冒险任选其一完成,由被抽中者的右手方出题,拒绝回答或放弃任务的,将受到惩罚。

 

  很简单的游戏规则,第一个被转到的是贝尔——大冒险。

 

  右手边的白柚梁立刻出题:“贝爷来模仿一段中文吧。”

 

  贝尔欣然答应,学着白柚梁的语气模拟出了一句磕磕巴巴的中文:“点、师、机浅、的、观总、盆、友们,泥、们、毫!” 

 

  大家听着这样的中文纷纷笑做一团,也毫不吝啬的夸奖贝尔的学习能力很高。贝尔笑着拱手接受大家的夸赞,这一趴一过,下一个被抽到的就是白柚梁。

 

  “哟~风水轮流转哈!”武玥立刻笑了起来。

 

  白柚梁立刻坐直腰板,拍了拍胸脯:“我选真心话,姜楠姐,来吧!”

 

  姜楠思索一秒,道:“那就,说出一件你的秘密。”

 

  “秘密……”白柚梁装作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摸着自己的下巴,像是在思索,“那……说一个关于我名字的秘密行不行?”

 

  “讲吧!”武玥立刻拍手起哄。

 

  “其实我的白柚梁,最开始不是柚子的柚,也不是栋梁的梁,而是有无的有,从良的良,因为我奶觉得当一个有良心的人,不愧对祖先才是根正苗红的白家人。”说到这,白柚梁的脸上有些微红,似是害羞了,吞吐道,“我妈觉得不好听,才改成了现在的名字。”

 

  武玥率先笑出了声,揶揄道:“小良同学?有良心啊,靠谱~”

 

  “别这么叫我,显得我很傻……”白柚梁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颈,“好了,我说完了,下一个吧!”说完,他立刻伸手飞快的转动了瓶子,想要逃避话题。

 

  五秒后,瓶口停下指向武玥——女孩吸了口气 选择真心话,轮到右手位肖战出题。

 

  “到我问了?行,那我可要挖坑喽~”男人清了清嗓子,问道,“如果再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你还会选择踏入娱乐圈吗?”

 

  此话一出,武玥明显愣住,全场瞬间寂静,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她身上等待答案。

 

  可偏偏此时这个一向嚣张跋扈,骄纵高傲的武玥在这一刻很显然失去了气焰,似乎是没想到肖战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她扫了一眼众人,最后将视线落在了自己左手位的人身上时,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武玥收回视线,微微垂下了头。

 

  正当所有人都屏息凝神等待她的答案时,她却选择了放弃回答。

 

  “什么?”白柚梁有些震惊,也有些不解,“武玥姐,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吗?不回答是有惩罚的啊。”

 

  可面对白柚梁的激动,在场除了不太明白其中真相的贝尔和王一博,肖战和姜楠都沉默了。

 

  许久,姜楠叹了口气,看向武玥。

 

  “这个问题,就这么让你为难吗?”姜楠笑了,比哭还难看。

  

  她参加这个节目,是为了武玥,之所以进娱乐圈,也是因为武玥。从小父母双亡,在姑妈和表兄弟的打压中长大的姜楠,很幸运的遇见了武玥。

 

  一袭白裙富贵骄人的武玥,是唯一一个带着她走出黑暗人生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将残破不堪的她拥入怀中,带她看见希望与光明,享受爱与被爱的人。

 

  她们的人生本该平淡如水,却又幸福美满。可就是一次偶然,武玥的才华被知名导演相中,因此有了一次试镜大电影的机会。

 

  武玥出生在一个星三代的家庭,身上背负的执念比任何东西都要重要。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她当然不想放弃。相对应的,一旦她成为公众人物,那她和姜楠的相爱终究会成为事业上升路上的一块绊脚石。

 

  前途与爱人她只能选择一个。

 

  因为父母的期望,她别无选择。

 

  于是在一个雨夜,她离开了姜楠。

 

  每每被人问起她当初的选择是否心甘情愿时,她都会想起那天雨夜被雷声惊醒的姜楠目睹她的离开,哭着求她不要走的样子。

 

  气氛已经开始变得沉重,姜楠也默默地低下了头,泪水已然充盈了眼眶。她已经很明白武玥的回答了,不管询问几次,她都不会为了自己而留下。

 

  正当肖战思考要不要说点什么缓和气氛时,武玥终于自己开口打破了沉默。

 

  “我……不是不想回答,是这个答案,我也不知道。”

 

  “为什么,不知道?”姜楠的哭腔很重,她看着武玥,眼睛红红的像只无家可归的小兔子。

   

  武玥也看着她,眉头轻颤:“我爸妈都是著名的演员,我不能不去做这个行业。”除去那层不可一世,傲慢孤高的气质,武玥依旧还是一个小女生的模样,眼角留下了泪水:“姜楠,你应该明白的……”

 

  “我不明白!”姜楠嘶吼着打断了武玥的话,“你应该给我一个如何明白的理由……武玥!”

 

  面对姜楠的失控,武玥只好选择闭上眼扭过头,不愿再看到她哭泣中的脸庞,场上的气氛更加尴尬了,游戏也只好到此为止。大家收拾好情绪,各自回到帐篷里准备睡觉。

 

  待所有人陆陆续续地进到帐篷里时,王一博拉住了肖战的衣角。

 

  彼时的男人已经关掉了麦克风,他扭过头悄声询问着身后低着头的小孩:“怎么了?”

 

  “去我那睡。”王一博的声音有些小,肖战一时间没有听清,便稍稍弯下了头。

 

  “你说什么?”

 

  “我说,去我那里睡……唔!”王一博有些羞愤,说着说着一抬头正好和低头的肖战撞了个满怀,鼻尖轻轻擦过,结结实实的吻在了一起。

 

  肖战有些错愕,王一博更是大脑直接宕机。

 

  深林里早已是万籁俱静,风吹过树叶拂过耳畔传来沙沙作响的声音,偌大的空地只有不远处的林中虫鸣声不绝于耳。

 

  王一博的睫毛轻颤,扫在肖战的脸上,有些痒。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时的两个人谁也没有率先松开对方。直到小孩觉得害羞刚要往回缩时,肖战的眼神立刻变了,瞬间用手扣住王一博的腰,压住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肖……唔……”

 

  呼唤声淹没在这个缠绵至极的吻中,肖战瞬间野性爆发,直接打横抱起王一博大跨步走进了他的帐篷里,将其扔了进去。

 

  “肖战!”颠簸中小孩的压低声音的惊呼声被再次压上来的男人所掩盖,他被迫仰躺在垫子上,弓起身子露出修长的脖颈供肖战吮吻啃咬,“别,战哥……”王一博的声音已经开始发抖,可依旧拦不住兽||||||性大发的男人攻城略地,最后又是以吻封缄。

 

  “操,真是要疯了!”肖战低沉的咒骂声无疑成了此刻最好的催||||||||情药剂,两个人气喘吁吁的望向对方,四目相对时眸子里更是说不尽道不明的欲|||||望,“一博……崽崽……”

 

  面对已经撩开他的衣服开始上下其手的肖战,王一博默不作声的半迎合半推搡的抱住了男人的肩膀,张开嘴狠狠地咬了下去。

 

  肖战瞬间吃痛,理智终于占据了上风。

 

  “一博。”

 

  王一博松开了肖战,默默地将衣襟重新系好,语气已经没有了刚刚的慌乱:“你帐篷的垫子刚刚不是湿了吗,住我这吧。”

 

  肖战沉默,王一博默认他听懂了,翻身躺在了一边。

 

  许久,男人躺在另一侧,从里面拉好了帐篷的拉链。

 

  如此拥挤的空间挤下了个成年人实在是难办,王一博尽力蜷缩身体可还是会无意识的碰到肖战,又因为脚上有伤不敢乱动,只好背对着男人闭上眼睛强迫自己入睡。

 

  也许是因为身旁躺着的是肖战,王一博很快便感觉到一阵困意袭来,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到了男人靠近的身体,从后面揽住他的腰将他拥入怀中,下一秒便听到了耳边委屈的低语:“一博,不要离婚好不好……我真的很爱你……”

 

  ……

 

  午夜梦回王一博被肩膀上的一阵凉意惊醒,睁开眼时还没有适应身旁的光亮,就被一只大手捂住了眼睛。

 

  他有些慌了:“肖战?”

 

  “嘘……我在,先别说话。”男人立刻示意他噤声,王一博不明所以只好照做。

 

  可几秒过后,他就感觉到了不对。肩膀处的凉意貌似正在移动,逐渐向胸口处挪动,刚想出声询问时,下一秒便感觉肩膀上的凉意忽的消失了,接着耳边传来了贝尔的声音:“OK,已经捉住了。”

 

  “什么啊?”王一博心里一惊立刻扒开肖战的手,男人一时没拦住让小孩得了逞。

 

  王一博顺着眼前的光亮望去,一只足足有10cm长的,黑白相间的蛇被贝尔捏住脑袋装进了一个密封又非常厚实的袋子里。在看到蛇的一瞬间,那种惊悚程度不亚于在半夜三更看了恐怖片,小孩几乎是立刻破防了。

 

  他刚想叫却被肖战眼疾手快的捂住了嘴巴,男人紧张的神色让王一博心里更加不安,死死地抓住了男人的衣襟手心都开始出汗,眼球立刻来回转,扫在了贝尔和肖战的身上,询问他们怎么一回事。

 

  “又要下雨了,蛇类开始乔迁了。”贝尔望着他,笑了一下。

 

  王一博拿下肖战的手,声音有些虚:“什么……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外面现在都是蛇。”肖战说话间,窸窸窣窣的声音从帐篷外面传来,王一博立刻屏息凝神的去听,抬眼间就看见了一大群长条状的黑色阴影从帐篷上爬过,那惊悚程度已经不亚于一个晚上连看十部不重样的恐怖片了。

 

  贝尔看到王一博的神情已经开始不对了,连忙安抚他:“没事,不要出声也不要动,一会儿就结束了。”

 

  “那那那那……那你手里那条!”

 

  “这个是从缝隙钻进来的,没事,刚刚我和肖已经全部检查了一遍,把可能进蛇的缝隙全部用衣服盖上了。”贝尔边说边将手中的袋子系紧,“这是一条毒蛇,但你走运了,它是银环,性情还是很温和的。”

 

  王一博已经不想说话了,死死地抱住肖战不敢松手。看到此情此景,贝尔便调笑道:“肖是你的男朋友吗?”

 

  小孩点了点头:“他是我的爱人,我们是合法领证的。”

 

  贝尔一听立刻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那你们一定很相爱吧?”

 

  “为什么这么说?”

 

  肖战刚想阻止贝尔接下来的话,但后者已经看穿了他的小心思,立刻道:“刚刚外面蛇群遍布,他不顾危险十万火急的来找我救你,几乎是要哭出来了,甚至还想自己徒手抓蛇,要不是被我制止,估计现在他就应该躺在这里生死未卜了。”


  王一博一愣,转头看向肖战。

 

  男人尴尬的摸了摸鼻子,眼神有些飘忽:“也没那么夸张,只是……”可还没等他把话说完,王一博直接拉住他的衣领往下拽,随即微微抬头吻上了肖战的唇。

 

  男人被这一吻搞得一愣,贝尔也识趣的别开目光。许久,小孩才松开他的唇,末了又补上了一个轻轻地吻。

 

  “笨死你了,有毒蛇干嘛不跑啊,还留在我身边干什么,一起死吗?”

 

  “我不会跑,也不会留你一人处于危险之中,况且和你一起赴死我心甘情愿。”

 

  “呸,少说丧气的话。”

 

  肖战一笑,低头再次吻住了王一博的唇瓣。

 

  ……

  

  第二天一早,迁徙的蛇群终于离去,肖战和王一博神清气爽的走出帐篷,身后跟着刚刚睡醒的贝尔。

 

  这一夜的惊险刺激倒是让二位的感情增进不少,终于不像前夜那般冷面相待了。刚好白柚梁也爬出了帐篷,只不过这小白脸的脸看着是比昨天还要白了。

 

  看到他们二人平安无事,白柚梁激动得要哭出来了:“博哥~你没事!真的!太好了!”说着,他就要扑过来给王一博一个熊抱,被肖战眼疾手快的拦下,反手一个推拿丢到了一边。

 

  起初白柚梁还有些不解,但接收到男人警告的眼神时,立刻解了。

 

  “别动我老婆。”肖战凶狠的呲了呲牙。

 

  白柚梁怂:“我懂,我懂……”

 

  正当大家都在感叹这是一个平安夜的时候,旁边的帐篷里却传来了武玥的尖叫。

 

  “姜楠!姜楠你怎么了?姜楠你快醒醒啊姜楠!你别吓我啊!姜楠!”武玥几近绝望的哭喊声让所有人都愣住了,王一博拍了拍身边的男人示意他先过去,自己有伤不方便行动。

 

  肖战点点头,跟着贝尔和摄像组的大哥冲了过去,结果瞬间被帐篷内的景象吓得不知如何是好。

 

  由于昨夜大家不欢而散,武玥和姜楠一人一个帐篷,所以昨晚白柚梁和贝尔住在了一起,肖战王一博一间,剩下的两个摄像大哥一间。直到后半夜蛇群迁徙,贝尔才赶去和肖战王一博住的一间。

 

  眼下,姜楠面色惨白嘴唇发青的躺在了气垫中央,像是睡着了一般无比安详,伸手去摸她的手臂时已经有些冰凉,但还有阵阵脉搏却也非常微弱。

 

  武玥已经吓傻了,她看到这样的人儿根本不敢上手用力摇晃,只能不停地哭喊着姜楠的名字,祈求她苏醒过来。但为了防止她也出现意外,肖战只好先把她架了出来交给王一博照顾。

 

  “这是怎么回事?”珊珊赶来的白柚梁看到这一幕也傻眼了,被贝尔一指才发现一条蛇正静静地蜷缩在帐篷的一角。

 

  “我……!”强大的职业素养还是没允许他骂出这句脏话,“蛇!!”

 

  “蝮蛇,有毒,没咬到血管的话不致命。伤口处半个小时后会开始肿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四个小时肿胀增大,咬伤六个小时后,肿胀达到高峰。简单的治疗控制基本能够保持住,即使还会肿胀增加,也特别的缓慢。”贝尔说着,喊上肖战将帐篷内的整个气垫抬了出来。

 

  “可可可人身上都是血管啊,这这这怎么可能不会咬到!”

 

  贝尔叹了口气:“所以,我只说了不致命的结局。”

 

  这次出现的综艺事故已经算是重磅级的了,导演组不敢耽搁,连忙请用了好几架直升机深入森林找到肖战一行人,连同那条蛇一并接走送往了附近几个国家里最好的救治中心。

 

  急救室的门前,武玥跪倒在地上哭得不能自己,因为王一博也被肖战强行劝走处理伤口,所以只有肖战和白柚梁站在她的旁边时不时递上纸巾让她擦擦眼泪。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大家都在难熬中焦急等待。一直亮起的红灯映衬在武玥那双堪比黑色琉璃石一般的眸子里,昨夜的那个问题依旧萦绕在耳畔。

 

  如果再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你还会选择踏入娱乐圈吗?

 

  “不会。”武玥呢喃出声,一旁的白柚梁没听到她说什么,便想着蹲下来询问。

 

  “武玥姐你说什么?”

 

  “姜楠!”谁知下一秒,武玥突然失控冲着手术室大叫起来,那一瞬间的情绪波动吓得白柚梁向后一仰狼狈的跌坐在地上,瞪大眼睛看着她,“如果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踏入娱乐圈!我爱你……姜楠!我要和你在一起过一辈子!什么父母之命什么梦想!都是狗屁!这都没有你重要姜楠……求求你……醒过来吧……我求求你……”

 

  面对武玥跪倒在急救室门前虔诚的祈求,兴许是上天也为之感动。在肖战把白柚梁从地上拉起来的同时,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医生带着喜讯告知在场的三人,姜楠身体里的蛇毒已经排出,目前也脱离了生命危险。

 

  武玥听闻有些激动,踉跄的站了起来,却因为跪了太久猛地起身有些两眼发黑,要不是肖战在身后扶了一把估计她又要摔跤。

 

  “谢天谢地,姜楠……真的谢谢你……”

 

  这件事终于告一段落,由于这次重大的综艺事故,《跟着贝尔去冒险》的这部全程无剪辑无后期无剧本,全靠嘉宾自己生存的荒野求生题材的综艺也被迫停播停拍。

 

  三个月后,姜楠终于康复出院和武玥一起双双归隐,正式宣布退出娱乐圈。此番差点生死离别的经历让她们终于下定决心做一对幸福而又平凡的小情侣。

 

  虽然武玥的爸妈最开始得知此事差点没被气进医院,但拗不过武玥以死相逼。虽然二老最后是勉强同意了,但依旧表示不解为何女儿聪明能干却是朵百合,但还是无奈送上了祝福。

 

  至于我们的主角们,结局当然是重归于好,再续前缘幸福美满啦。小三之事不攻自破,公关团队集体出动,在舆论还未发酵前替老板摆平了此事。

 

  肖战也因为这趟旅程下定决心不再向大众隐瞒结婚之事,当他与王一博的结婚证同时发在了各自微博号的一瞬间,新浪直接瘫痪。

 

  19年的那个夏天依旧炙热,伴随着骄阳与热爱,伴随着少年纯真与美好,再一次将每个人带回了那个只属于他们的夏天。

 

  关于“肖战 王一博”的热搜挂在榜首整整一个月没有下来过,一系列更多精彩花絮再被爆出,诚邀大家见证了二位老师的爱情故事。

 

  顺便一提,五位嘉宾,两对情侣,大家的结局虽略有不同但都是大圆满,只有白柚梁依旧单身。

 

  那在末尾,让我们为白柚梁小同志征个婚吧。

 

  “大家好,我叫白柚梁。身高183cm,体重67kg,双鱼座男生,生日是3月16日。我的情趣爱好有很多,比如:读书,唱歌,演戏,打王者。我对女孩的要求不高,喜欢我就行,我喜欢就行。我对男孩的要求是,必须比我高,体重比我沉,皮肤比我黑,那咳咳比我大,要有腹肌胸肌鲨鱼肌大腿肌……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最后,我奶奶教我要做一个有良心的人,所以我叫白柚梁!”

 

 

——END——

——————————————————————

*肝死我了,一万多啊家人们,我真的哭死

*文章中出现的关于亚马逊是否有这些蛇类,俺不知道,按百度的,毕竟俺地理真的垃圾,生物也不咋行

*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我把银环蝮蛇的图搜出来了~好奇的看一看哈

*白柚梁就是终极搞笑担当,如果把你逗笑了的话,可否留下一个免费的小爱心呢~爱你哟~



  159 5
评论(5)
热度(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寺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